178首页 > 新闻 > 主播频繁跳槽为哪般?深挖主播与直播平台背后的博弈

主播频繁跳槽为哪般?深挖主播与直播平台背后的博弈

新闻 官方 2017-11-13 14:44:31

近几日,王者荣耀知名主播张大仙与前女友灰灰分手的事闹的沸沸扬扬,连同还爆出了此前张大仙跳槽时的一波猛料。

事实上,今年各大直播平台,均有重量级主播违约跳槽的事件发生,虎牙的嗨氏,企鹅电竞的张大仙,龙珠的陈子豪,都在合约期内跳槽到了新东家,从而引发了不小的震动。随之而来的是各大直播平台要求对簿公堂的声音。为何知名主播频繁跳槽?在背后又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深挖一下主播与直播平台背后的博弈。

一般来说,在合约期内主播跳槽,无非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么加薪,要么跳槽,对于重量级的头部主播来说已经成为了要挟直播平台就范的惯用手段。在跳槽之前,频繁制造话题爆料直播平台亏待自己,在粉丝群体中博取同情,为自己跳槽营造舆论氛围。毕竟对于广大粉丝和观众来说,主播相比直播平台,向来都被视为弱势群体。可谁又能想到实际上头部大主播通过威胁的方式,也是屡屡得手。

张大仙前女友灰灰爆料,张大仙曾经成功威胁直播平台为自己涨薪八位数

当然,面对主播的威胁,直播平台也不会乖乖坐以待毙,他们会通过锁定限制人气的方式来“教育”不听话的主播。众所周知,人气对于主播来说相当于自己的职业生命,主播是否受到观众和粉丝的认可,完全就是看直播间的人气。有了人气,就相当于有了说话的底气。前不久,笑笑和西卡就爆出被斗鱼超管锁人气的情况,从其中就可以看出不少的端倪。

9月时笑笑就曾爆料被直播平台高管锁定人气

事实上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一般主播和直播平台也不会放弃沟通的机会,然而一旦谈判破裂,那就只剩下跳槽这唯一的途径了。然而面对白纸黑字的直播合约,主播所要面对的是因为违约而赔付的巨额违约金。通常这笔费用会由下家或者本人来支付,毕竟对于这些头部主播来说,经过反复权衡之后认为在新的直播平台是可以通过签约费等方式把钱赚回来的。

嗨氏的巨额违约金,曾经导致他价值4970万元的财产被冻结查封

对于主播来说最重要的责任是向观众和粉丝奉献优质的直播内容,只有得到了观众和粉丝的认可,主播才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主播。上周,龙珠四位著名的CF主播莫言、杀手、夏佐、梧桐,被粉丝问及对主播跳槽的看法时,也是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直播平台待久了,对于直播平台本身也已经有了感情,只有与直播平台相互信任,才能稳定的为观众带来优质的直播内容,从而给观众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主播和直播平台之间,还是应该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毕竟主播与直播平台博弈的背后,受到最大伤害的其实是观众和粉丝。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