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大人物:专访《暗黑血统2》制作人吴杰,这款手游MMO风格非常重度

大人物:专访《暗黑血统2》制作人吴杰,这款手游MMO风格非常重度

新闻 178游戏网 2017-11-09 17:00:09

身边有不少玩游戏的朋友,他们对于游戏都有着不言而喻的感情。

而游戏的世界也是非常奇妙,无论是暗黑系还是武侠风,亦或是射击、冒险,似乎进去之后找到了所谓的另一个世界的精神寄托。

而有这么一款手游,它是“超前性”的代表,有着重度MMO风格,粗狂、真挚,一心为战!它就是在11月16日开启全平台公测的MMOARPG新游《暗黑血统2》。

这款以西方魔幻故事为背景的动作手游,主打真对决的主题,在专注剧情表现及战斗爽快感的同时,还将通过多种对抗模式和变身。

如果你去过今年的CJ,可能记得在盛大的展台区域玩家们的忘情的体验。

这次178也有幸采访到盛大游戏《暗黑血统2》手游项目制作人吴杰先生,聊了聊关于游戏的那些事儿。吴杰先生呢,很早就进入了游戏行业,特别是在RPG和MMORPG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他抱着对游戏最初的热爱进入到这个世界。

2004年,吴杰先生就参与了知名单机RPG游戏《青蛇》研发,同年完成第一款单机RPG游戏《李世民传奇》的研发。2年后,加入网易互动娱乐,担任网易互动娱乐资深设计师,全面负责《新飞飞》项目战斗、公会等核心系统的设计。

现在,吴杰先生担任《暗黑血统2》工作室制作人。可以说,手游《暗黑血统2》在吴杰先生的手里一步步成型。

那么接下来,就来倾听吴杰先生对于《暗黑血统2》的具体介绍吧!

以下为采访实录:

1、《暗黑血统2》这款游戏在最初设计开发时的初衷,为什么想要做这样的一款游戏?

MMOARPG是今年兴起的一种新玩法,本身两种类型都拥有庞大的玩家群体。

并且也是我们团队擅长和专注开发的类型,我们非常有信心做出一款佼佼者,相对竞品来说,我们在动作打击感方面做得更加出色,画面表现力也更加硬朗,结合以上优势,我们就制作了这样一款游戏。

2、我们知道《暗黑血统2》这款手游其实在Chinajoy2017现场就已经崭露头角,那相比其他欧美魔幻风的手游,游戏除了战斗节奏极快这一卖点外,还有什么是非常吸引玩家的呢?

《暗黑血统2》有很多设计亮点,比如诸多超赞造型的变身系统,自由的玩家交易体系,多元化的竞技场,磅礴的公会团战,这些都是我们目标用户所喜爱的内容。

从深度上说,这款手游的MMO风格非常重度,有多人副本,大型PK,从广度上说,这款手游将来的开发路线是坚持玩法的创新和拓展,做更多玩家喜欢的内容。适合慢慢玩的手游,但是动作感觉却是非常劲爆的。

3、《暗黑血统2》有着丰富的剧情动画,堪比移动游戏界的“播片游戏”。请问当时是如何想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去参与制作?而如此丰富的剧情,应该花费了制作组很多时间吧?

我们制定了精品化的产品路线,剧情动画是精品化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在每个方面都一丝不苟的对待,才会在最终的产品上达到精品游戏的目标。

在制作过程中,我们成立了剧情制作小组,专门制作「暗黑血统2」的剧情动画,后续我们还会继续把世界观剧情加到游戏中,让每个资料片都有深度的背景故事支撑。

4、《暗黑血统2》在11月16日公测前也经历了多次内测调试,在这基础上对游戏的调试和改善做了哪些工作呢?(比如内测中出现的问题有哪些,对相应的问题做了怎样的调整)

对于任何在测试中发现的问题我们都做了针对性的改善,例如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对玩家前期的战力成长不友好,于是大幅增加了战力类物品的掉落,相当于舍弃了前期很大部分的收入,转为免费赠送给玩家的良心运营思路;

比如随机性的玩法对玩家会产生强烈的挫败感,我们也大幅度的削减了随机性的玩法,变成100%必定成功,不折腾玩家的心跳;比如为了活跃游戏的气氛,我们增加了各种开服庆典的活动,让大家觉得超值福利多多。

5、游戏中设置了MOBA以及多种PVP玩法,给玩家提供了很多游戏选择,能简单说一下有哪些其他游戏没有的PVP玩法吗?另外玩法太多,会不会给玩家造成游戏过于肝,太费精力的感觉呢?

我们的PVP或者说玩家之间的竞技玩法非常丰富,目的在于适应各种需求的玩家,比如喜欢热闹的大规模公会团战、喜欢协作的组队竞技、喜欢刺激的淘汰赛竞技等;

我们的玩法在保证趣味性的前提下力求简洁,没有过于冗长的“肝”玩法,一般活动都在半小时内结束,报名时间也不过5分钟等待,应该说是非常碎片化的玩法集合,如果玩家真的想全部参与,那可能会比较吃力。

当然相对其他手游来说,任何玩法的尺度都是掌握在玩家自身需求之上,没有愿意肝的玩家,哪来可以肝的玩法呢?我们游戏中还有各种调节节奏的轻松玩法或者托管玩法,所以玩家不必担心长时间精力集中问题,建议合理调整好自己的节奏。

另外特别友情提示的是,就算今天的任务都不做,第二天会免费补60%的收益。

6、目前与《暗黑血统2》相似的游戏不少,《暗黑血统2》打算如何致胜,获取更多玩家、用户?

手机游戏发展迅速,单个的卖点已经不能形成绝对的竞争力,《暗黑血统2》最大的优势在于“超前性”。

这种超前性不仅体现在品质精美、战斗手感出类拔萃的表现上,在游戏架构方面,我们也抛弃了该类游戏的老旧思路,例如枯燥无味的无尽推图,毫无参与感的持续挂机模式以及无交流的单机模式。

《暗黑血统2》集成长、挑战、竞技、交互于一体,完美契合现阶段玩家对该类游戏的要求,并始终贯彻玩家体验至上的游戏宗旨

7、游戏内操作貌似能无限连击,而且操作键位也与其他同类型游戏有所区别,这样设计的出发点是?会不会提高操作难度?使游戏不好上手?

我们的战斗按键有十一个,可以称作“十一键”系统吧,一方面我们要达到战斗丰富性的多技能目的;

另一方面又必须避免复杂操作的门槛,这个“十一键”系统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们研究了大量的同类游戏的战斗操作界面,再结合我们的战斗操作需求,经过多次的调试,最终设定了当前的“十一键”战斗操作系统。

这套操作系统清晰明了、按键人工学也很自然,成为了游戏战斗与玩家操作手感的完美纽带

8、并且游戏的风格是属于较为粗狂的类型,而游戏也是打着“真男人,战出来”的标语!请问制作组是否是为喜欢硬战斗的男性玩家专属定制?对于边缘化的部分女玩家来说,游戏是否会有操作上的难度?

“真男人,战出来”是对《暗黑血统2》战斗的极致打击感做一个贴切的描述,并不是专为男性玩家定制,对于会玩MMORRPG类型的玩家来说,无论男女,都不会有操作上的难度障碍,游戏有非常贴心的教学,跟着教学走,认真玩,就一定能掌握操作的基本要领。

9、《暗黑血统2》公测之后打算怎么样扩大游戏影响力(办比赛?活动?)想要如何运营这款游戏呢?

在游戏自身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游戏的后续迭代计划,持续性的带给玩家新的游戏内容,我们会做好产品支持,服务好玩家的游戏需求,塑造产品的口碑以及长线竞争力,赢得更多的市场支持;

在市场运营方面,我们的运营团队会量身定制各类运营活动,当然也会包括线下比赛之类的活动,我们会优选玩家最热闹的地方开展海选,让更多的人站出来,秀自己!

10、盛大在游戏产品上,在覆盖卡牌、策略及RPG之外,再度增加了重度MMO品类,多样化的战略布局让盛大颇受关注!那么在后续计划中,还会有哪些品类的尝试呢?

随着3D MMOARPG手游《暗黑血统2》的推出,这也让盛大游戏下半年的手游产品,在覆盖卡牌、策略及RPG之外,再度增加了重度MMO品类。

之前,我们凭借《传奇世界手游》和《龙之谷手游》的抢眼表现,给业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盛大游戏会依托自身的研发资源,细分各类用户群,针对不同的用户推出各类优质的手游产品,敬请期待。

整个采访下来,我们能感受到《暗黑血统2》是一个真、硬的游戏,而同时它又具备着多样的魅力,如果想要进入游戏酣畅体验,就在11月16日,届时一场真男人的战斗已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