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10月Steam观察:月活用户狂掉33万,OC份额超Vive

10月Steam观察:月活用户狂掉33万,OC份额超Vive

新闻 GameRes 2017-11-03 15:08:57

Steam平台是目前VR内容最多,且最为优质的国际性内容平台,每个月记者都会统计此平台的用户数量、内容数量、类型、下载量以及收入等情况,以供参考。

10月份,Oculus正式超越HTC Vive,Oculus CV1和DK2的市场占比为50.89%,与上月相比上升1.05%;HTC Vive的份额继续走低,降至48.76%。HTC Vive地位受到挑战。

从10月数据来看,虽然Steam平台活跃用户增长到约为2.72亿,但VR活跃用户数量却持续走低,从8月开始总计下滑了40多万。出现此现象与9、10月并无VR 大作发布有关,同时由于Oculus的活跃,其自有平台也吸引了大量VR用户。

游戏方面,10月榜单可谓大换血,下载榜新入榜游戏多达14款,排名也出现了较大变化。同时收入榜也有10款新入榜游戏。截止11月2日,Steam平台上收入过100万美元的游戏共16款,与上月持平。收入TOP30本月门槛降至38万美元,较9月下降4万美元,持续走低。

10月有部分游戏参与降价促销,借此冲入下载榜及收入榜前30名。《Heaven Island Life》由于降价,新入榜即冲到下载榜第二。收入榜方面,《Raw Data》挤入第三名,收入约为389万美元,而新入榜的《Audioshield》冲至第六位,收入逼近240万美元。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