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G-star2017韩国游戏展11月举行,具体展览计划公开!

G-star2017韩国游戏展11月举行,具体展览计划公开!

新闻 腾讯 2017-11-02 15:52:40

GStar组织委员会(以下委员会)于近日在首尔三星洞召开记者会,针对将于11月16日登场的韩国游戏展GStar 2017公布具体展览计划。

记者会中GStar 组织委员长姜信哲表示:GStar 虽然发展多时,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成为国际级的展览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必须更加努力。

今年的GStar 2017涵盖「游戏内容」与「游戏商务」,主要赞助厂商除了GStar、Nexon,还有大力推广电竞的Eyedentity Games。那么今年GStar 委员会提出的愿景能否实现,以下整理报导记者会内容。

截至9月25日共2758个展位被预订,超过去年规模,主赞助商为Nexon。

以9 月25 日晚间6点为基准,GStar2017共有2758个展位被预订,B2C 与B2B分别为1655个与1103个,已超越去年的2719展位数(B2C 1530 个/ B2B 1189 个)。目前B2C展馆已经停止预订,除了部分已经定下的展位之外,其余细部调整仍持续进行,而B2B展位也在本月中旬后涌入参加申请,预计数量将与去年相当。

今年的展览Slogan 为「Complete your Game!」,意即「完成自己的游戏」,Slogan本身除了蕴含游戏已成为主要文化内容的概念之外,更寄予了提升游戏与电竞等事物所提供的美妙体验的期望。主要赞助商除了风雨相伴13 年的Nexon外,还选了Eyedentity Games,而国际直播的伙伴则选定Twich,今年是连续第三年。

GStar 2017 B2C 展位

GStar 2017 B2B 展位

突出各项差异点,提供参展厂商与访客良好展览体验

组织委员会在GStar 2017 差异化方面提出:参与型游戏文化、国际游戏商务、便利支援设施。

首先,参与型游戏文化指的是将多种题材的游戏与附带设施集中在同一处供大家尽兴游玩。今年除了扩大各种设施的规模,更将使用电影殿堂举办Cosplay 与各种游戏祭典。

而国际游戏商务方面,扩大空间让各国参展公司能够在宽敞环境下洽谈业务,并且免费为海外参展公司免费提供住宿、翻译,以及各种交通补助,目前已经有许多海外厂商透过新设置的事前登录优惠活动参展。

便利设施的方面,除了扩大会场与妥善运用室内外空间之外,更改善移动端预约入场服务,并在会场附近设置多项宣传区域,另外在12 月还会架设大型绿树作为展览宣传。

GStar 2017 展览期间的日程大致为,11 月15 日举办韩国游戏大赏、16~17 日召开游戏投资市场,另外16 日与17 日也会分别举办国际游戏研讨会与游戏企业就业博览会。

以下整理姜信哲组织委员长在现场的问题对答内容。

GStar 组织委员长姜信哲

TIG: China Joy 2017在B2B展区韩国共同馆无法使用韩国的名字,在GStar 2017上会对参展的中国游戏公司采取什么特别方案吗?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这不是在游戏展览上该解决的问题,GStar以国际性游戏展览会为目标,应该要尽量帮助海外游戏公司参展,不论参展厂商国籍为何都应该公平对待。

TIG:每年都被诟病的参展平台多样性与海外企业的参与程度今年似乎也难逃被诟病的命运?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虽然我们已经大力邀请海外企业参加,但他们参加与否还是与厂商自身需求有关,我们无法强制参加。尽管还是有很多不足,需要持续借鉴海外游戏展并不断投入,但在某些部份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TIG:海外企业参展B2C会有什么益处吗?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 GStar要是规模再大一点、有意义的内容再更多一点,就能吸引更多厂家释出参加意愿。

TIG:之前提到会对中小企业提供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但一部分企业表示无感?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每年都直接或间接地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援,比如免费设置展位、透过数位振兴委员会募集支援企业等。去年透过本组织与振兴委员会获得支援的企业共有134家”,今年更是增加到160家企业。

TIG:GStar要成长为真正的国际性展览还需要什么条件?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本人投身游戏产业多年,走过这么多届GStar,初期看重成果,目前仍觉得经历的还不够,但我们一直加强自身,一届比一届优秀。

现在虽然还不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但至少获取了一定程度的成果,本人虽然很遗憾海外企业参与度还不很高,不足的地方也还很多,但我们只能继续努力,影响企业对GStar 的观感与态度。

TIG:去年B2B的输出契约的达成成果如何?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鉴于契约件数与金额是较为敏感的议题,2年前起就已经不再对企业进行问卷调查。

TIG:有考虑拉拢Google与Apple等大型平台商吗?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他们能够来参加当然是很好,但也要考虑到能否让每个企业都有公平的展出曝光,目前展览要是再办得更好一点,应该是有机会一起来GStar一起参展。

TIG:交通补助大概是怎么样呢?

姜信哲组织委员长:釜山地区之外已与KTX、SRT、Air釜山等签订协议,展览期间大众交通与计程车的搭乘问题等也都与釜山市政府与计程车联盟讨论对策,今年应该会更好。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