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大人物:一生只为一个梦,当代职业选手的标杆厂长

大人物:一生只为一个梦,当代职业选手的标杆厂长

新闻 178游戏网 2017-10-24 22:12:21

奇迹不会随意施舍,即使你之前拿过再多的冠军,倒在终点前就是失败。随着S7全球总决赛中EDG主水晶轰然崩塌,EDG止步S7全球总决赛16强。

即便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厂长对赛场的牵挂和不甘,但从古至今却只有胜者才能谱写历史。

“去了广州请照顾好WE和RNG”,赛后厂长对赛事主办方工作人员说道。或许这个时候的他只能艰难的把自己梦想撕一半交给继续走下去的同胞,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梦想走到更高的地方。

失落的神情写在EDG每一个队员的脸上,厂长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头微垂面无表情黯然神伤而去。没有满意的成绩,没有完成对自己的救赎,更没有给支持他们的粉丝一个交代,从某种程度来说今年他们彻底失败了。

只因这条路有他唯一的梦想!

作为一名老选手,厂长同期的战友和对手基本都已退役。熟悉这个圈子的人都知道,只要有粉丝基础想过个退役安逸的生活极其简单,卖卖饼直播直播轻松又愉快。但对厂长来说只要有一丝的机会他都会选择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自己已经遍体鳞伤。或许这就是厂长吧,一名真正的斗士。

从赛前的信心满满到赛后的失利,整个过程宛如一列过山车把EDG从天堂带到了地狱,失败让他们也成了众矢之的。这时候EDG的老板爱德朱第一个站了出来,先是对广大观众诚信道歉并表示EDG会总结下次卷土重来。同时他也表示其实厂长做了很多很伟大的事,而这些事情会在S7之后一一道来,他做到了他能做到的最好。

作为前职业选手的PDD也发出声音,表示能够选择继续为了梦想而奋斗本身就需要极大的勇气与毅力,从这点来说他是非常佩服厂长的。PDD如是说道:

“因为很多东西大家可能是不知道的,作为圈内的人都知道如果厂长选择退役他必定成为一个人生赢家。他若是在巅峰期退役不说多的一年可以赚个三五千万,美滋滋的直播还可以不用在意输赢,还有一帮粉丝生活简直美如云。但他没有选择退役,他抛弃了金钱和美滋滋的生活选择了继续打职业,选择了一条最辛苦的路,只因这条路有他唯一的梦想。”

在谈到厂长是否会因本次失利受影响时,PDD表示厂长是一个不会轻言退役的选手,不管从哪方面他都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在最低谷的时候都选择了继续征战,在最艰难的情况下都没有阻止他追逐自己的梦想,那么这次一定也不会阻止他前进的脚步。

从这些话语我们不难看出,当下的环境让很多职业选手都会去选择美滋滋的直播而放弃本该坚持的职业道路。而厂长的坚持和执着对职业道路上的所有人来说是一个榜样,他给这个圈子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可以说他就是这个行业的标杆!

既是“厂长”也是“Clearlove7”

“厂长”这个外号的来历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职业初期的厂长傲气十分支配全场。在一局RANK中让了打野位却被队友浪输,“这么菜,打什么职业,回家养猪去吧”,厂长对某队友不满脱口而出迅速传遍整个圈子。此后“厂长”这个称呼只属于明凯,随着表现不错渐渐被所有人铭记,成为了他的标志。

今年对厂长来说这更是艰难,赛季初期的不顺给EDG所有人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厂长选择以一个全面面貌来迎接这个挑战,“Clearlove7”横空出世

对于“7”这个数字厂长表示有很多种含义,首先今年必争的S7全球总决赛在家门口举办,还有他的生日也在7月份,最后也借这个数字希望S7能够成为他的巅峰。

但原本表达厂长决心的ID却变成了网友们调侃的话题,有人觉得他改ID仅仅是为了逃避自己之前糟糕的表现,是一个甩锅的行为。但从另一方面我们要知道一个满载荣耀的人必须以一个新人的姿态重新回来他热爱的职业赛场本身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不只是割舍了自己的ID,同时也是割舍了过去的辉煌。

辉煌的职业生涯不需要解释

厂长整个职业生涯截止到现在他已经拿下大大小小的冠军数不胜数,可谓是当之无愧的LPL第一人。退一万步来说他已经功成名就,LPL冠军无数,WE的IPL5和EDG的MSI冠军都是世界冠军,除了S赛表现差点,他已经拿到了其他选手不敢想象的荣耀。尽管这样他还是选择了坚持,因为他有一颗冠军的心。

WE:梦开始的地方

2012年8月厂长加盟WE,银河战舰组装完成。此后草莓、厂长、若风、微笑和卷毛让这支WE开启了一条无比光辉的大道。同年10月,WE和IG代表LPL出征S2全球总决赛,还在磨合期的WE和CLG展开较量,最后因网络问题苦战8小时败下阵来。但之后的IPL5在对阵赛区强队时都处于上风并拿下最后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激发了厂长对冠军的渴望。

决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随着具备竞争力的战队越来越多,IPL5夺冠之后WE逐渐失去了统治力在2013年颗粒无收,也许是讨厌失败的感觉,也许是觉得这样的队伍状态只会让自己离冠军越来越远。厂长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于2014年2月加盟全新战队EDG,开启了人生的冠军之路。

EDG创建即巅峰,勇夺LPL2014年春季赛和夏季赛的冠军,如此强大的实力让我们对这支队伍在S4全球总决赛的表现备受期待!而事实是一碗牛肉面毁了整支EDG,在八强赛中负于UZI领衔的皇族止步八强。

重组:3+2达到最强实力

S4可以说是LCK三星蓝白队的双簧,这两支队伍依靠着恐怖的实力让世人折服。随即陷入了抢夺韩援的战斗,三星蓝白双队10名队员全部被LPL收入囊中。EDG也迎来了PawN和Deft两名韩援。自此EDG算是组成了这支队伍的最强组合,合体之后便拿下了LPL联赛的春季赛冠军。

圆梦:击败SKT勇夺MSI冠军

转眼来到了MSI季中邀请赛,季中邀请赛的对手是各个赛区春季赛的冠军。由这些各赛区的冠军会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可以说是各个赛区顶尖战队的一次巅峰对决。虽说S5赛季LCK赛区元气大伤,但拥有FAKER的SKT战队还是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

最终EDG和SKT也成功杀进决赛,决赛中双方比分来到了2-2,最后一局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局,这么多的努力全都在这一场比赛,只有赢的人才是英雄!同时这也是厂长的正面之战,对比Faker自信妖姬(联赛12战12胜未尝败绩)一手拿下,厂长先是在二手亮了一下他的招牌寡妇但犹豫了,谁都不知道厂长当时的内心活动。

什么才算梦想?只有实现了他才是梦想啊!最终厂长还是选择了招牌寡妇,背上了自己的信仰与荣耀,这时候的厂长已经没有退路。

比赛结束,EDG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个冠军也是LPL赛区时隔三年的第二个世界赛冠军!夺冠之后的厂长反而一脸平静,仿佛早已预料到本次的结局一般。是的,或许对厂长来说这次的夺冠只是在他的荣誉墙上多了一个冠军,随着MSI的冠军奖牌挂在脖子上,这一切又是那么的真实却虚无。

职业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和他人

在笑笑的回忆中,厂长一直是一个十分“较真”的人。他不但对自己非常严格,把大量时间都投身在训练之中,还会督促队友训练只为了赢得比赛。在2013年全明星赛中,有队友还训练赛中不是非常认真厂长直接就发火了,不管在那支队伍他都是最想赢的那个。

所以作为厂长的队友一般都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受到厂长的感染也开启地狱模式的训练。第二种就是被厂长盯着去训练,厂长真的很严格!

武汉梦碎,这是落叶归根的地方?

让厂长梦碎的地方却又是厂长出生的地方,不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否寓意着厂长真的会落叶归根呢?

从踏入职业到WE,然后从WE再到现在的EDG,关于厂长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有多少人喜欢他就有多少人讨厌他,爱他的人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坚持和执着,而恨他的永远都会诋毁他的能力和选择。恨铁不成钢也好,无脑黑也好,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成就,还有他的一颗热爱电竞的心!

2015年厂长夺得MSI冠军之后有人问过厂长什么时候考虑退役,厂长很干脆的回答:直到我打不动了为止!

今年世界赛前夕有人问了相同的问题,厂长表示接下来打多久要看自身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他表示会把每场比赛都当做是自己的最后一场,不会给自己留退路,若真正选择退役再考虑之后的事。

从两个同样的问题我们得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我们可以说时间是最大的敌人,也可以说经历是最大的敌人。

我们不知道这次的梦碎对厂长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我们也相信这个经历过多次起起伏伏的24岁小伙能做出他认为最正确的决定,中国电竞所有选手中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他了。厂长加油!EDG加油!RNG加油!WE加油!LPL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