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NBA2K联赛将于2018年2月开始选秀 由NBA负责赛事组织

NBA2K联赛将于2018年2月开始选秀 由NBA负责赛事组织

新闻 DoNews 2017-10-24 09:45:28

NBA官方宣布,目前已有17支NBA球队加入NBA 2K电竞联赛,联赛将于2018年2月开始选秀,整体赛事组织和直播工作将由NBA负责。

 NBA2K17

《NBA 2K》是一款由Take-Two Interactive旗下的Rockstar Games、2K Games制作的NBA篮球类游戏,初版发行于1999年11月10日,目前《NBA2K17》的销量达900万份,现在仍有160万的日活和400万的月活用户。

NBA2K联赛是Take-Two和NBA合作推出的篮球电竞联赛,主要由NBA球队开设分部,组织电竞战队并参与比赛。通过联盟与Take-two互动的合作,每支NBA球队可以选择5名选手来组成队伍。这些选手将获得工资,将在一起训练,并将NBA 2K电竞联赛作为自己的全职工作。

17支队伍

目前宣布参加NBA 2K联赛的17支球队有:波士顿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达拉斯小牛、底特律活塞、金州勇士、印第安纳步行者、孟菲斯灰熊、迈阿密热火、密尔沃基雄鹿、纽约尼克斯、奥兰多魔术、费城76人、波特兰开拓者、萨克拉门托国王、多伦多猛龙、犹他爵士和华盛顿奇才。

Brendan Donohue

NBA 2K联赛总经理Brendan Donohue表示, NBA 2K联赛是美国第一个由专业体育联盟组织筹备的电竞联赛。组建联赛的目的并不是想靠电竞赚钱,也不是为了帮助NBA吸引更多关注,而是希望通过联赛建立起长达数年的电竞活动品牌,使之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活动。

自电竞产业兴起之后,NBA已有多支球队和球员入局,包括奥尼尔、约纳斯以及火箭队、勇士队和灰熊队等都已经开始组建电竞俱乐部或向电竞领域投资,其中火箭队还设立了直属于球队的电竞部门。

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NBA作为全球商业化最成功的体育联盟,早已对电竞产业产生了兴趣。选择NBA2K,首先是基于游戏和NBA比赛的用户相似度较高,此外,NBA2K系列游戏至今已发行了18个版本,最新版本《NBA2K17》出货量已接近700万份,其授权改编游戏也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广泛的玩家基础。

在具体投资数目方面,萧华并没有透露,但双方都将这个电竞联赛视为未来的一个巨大赢利点。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