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秘境对决》明星玩家INFI:资源调配大法

《秘境对决》明星玩家INFI:资源调配大法

新闻 2017-10-02 00:00:00

王诩文,世界电子竞技魔兽争霸3(Warcraft III)项目顶尖选手,WCG2009魔兽争霸3项目世界冠军,人族巨星,为魔兽争霸3史上荣誉极高的选手之一。同时他也是一名多栖选手,曾经在星际争霸2项目上获得过中国排名第一的荣誉,在炉石传说项目上也曾获得冠军荣耀。

问题1:对《秘境对决》的整体感觉如何?游戏中有哪些设定让你印象深刻?

我最早是通过《秘境对决》的直播了解到这个游戏的,看了一段时间决定自己去体验一下,也升到了钻石段位,整体感觉在操作性和套路互克的平衡性做得很好。首先延迟机制的设定很新颖,对combo的连贯性有显著提高,可以在低费阶段就打出多样的配合,如果对手没有防备7费以后甚至可以一波OTK带走。其次就是轮抽模式了,对于高端玩家追求的就是这种即时组牌取胜的乐趣,相比于成型的牌组,这种临时组的获胜更有成就感,就是现在的奖励比较低,如果能增加人数来提高奖励可以打到更好的体验。

这个游戏有很多地方和RTS很接近,比如由于可以跨回合利用法力值,那么如何按照自己的想法最大化的利用资源就是一个很需要琢磨的点,太明显容易被猜透。学会隐藏战术意图这一点和打魔兽争霸有异曲同工之妙。

问题2:你在《秘境对决》中最喜欢哪种颜色搭配的牌组?为什么?

最喜欢的还是深蓝黑卡组,我一向喜欢稳扎稳打慢慢扩大优势的玩法,不希望因为过多的鬼抽或者运气不好而输掉比赛。蓝色卡组是游戏里过牌检索能力最强的,最大程度避免了抽不到关键牌的尴尬,而且蓝色牌的可操作性极强,可以几张牌之间打出Combo,比如青金法杖和【骤霜】可以实现多回合全图控场,为自己争取节奏。黑色牌有优秀的嘲讽生物,是很好的补充。

问题3:在玩《秘境对决》的时候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吗?

最有趣的是有一次天梯1血反杀,对面27血以为赢定了的时候,被我骤霜控场+冻云霜灵+刷新一波带走。这种在对方以为赢定了的时候翻盘会很高兴。

问题4:对战卡牌类游戏的竞技思路,与War3这类RTS项目,有哪些相似和不同?

相似度从组卡开始就像运营,你要学会在每回合运营自己的手牌,如何把优势慢慢扩大,在恰当的时机才能使用某些特定的战术,比如你在5费的时候就不太适合用一张5费过牌技能去过牌,这样就会亏节奏。秘境由于有延迟机制,可以让资源跨回合生效,所以合理的运用资源也和RTS有相似处。不同的点是卡牌类游戏的操作上比较简单,RTS更强调反应和操作,卡牌类游戏主要是逻辑能力和分析能力。

问题5:你如何看待对战卡牌中技术和运气成分所占的比重呢?

技术和运气7比3最优比。过多的运气牌或者神抽会导致游戏体验感很差,这样职业选手的练习也显得很苍白,大家都是看脸玩游戏。通过操作和逻辑分析为自己赢得优势的同时,顺手的手牌可以让你更快获得胜利,这样的过程我觉得是最好的游戏体验。

问题6:最后有什么想对《秘境对决》的玩家说的吗?

秘境对新手玩家很友好,有大量的渠道给大家送卡,只要你对游戏有足够关注度基本就能做到和大家同一起跑线。同时游戏里的达人套牌分享功能和周免卡牌功能都能让一名对游戏一无所知的玩家迅速上手。如果你是一名一直对卡牌类游戏抱有好奇心,却因为上手门槛高而始终保持看客姿态,那么不妨来试试《秘境对决》。祝愿《秘境对决》玩家越来越多,游戏越办越好。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秘境对决

不删档不限号测试(09-29)

游戏库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