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斗图其乐无穷,高校试卷惊现“画表情包”题

斗图其乐无穷,高校试卷惊现“画表情包”题

新闻 2017-09-26 13:18:25

近日,在盐城工学院新媒体中心招新笔试的试题中,出现了“表情包试题”,不少学生在答完题后拍照发在网上,迅速在全校新生之中引发热议。

据了解,原来这道“表情包题目”是试卷中的一道创意题。创新题中的第1小题为根据问题配图题,第2小题则是根据图片配出相应的文字,图片均是网络流行的表情包。出题学生刘备告诉记者,他想尝试利用创新题目来增加笔试的趣味性,从而减轻新生对于笔试的恐惧感。此次笔试结束后,不少新生新生调侃说:“原来考试也要斗图呀!”

新媒体招新试卷惊现“表情包” 引发学生热议

参加此次考试的大一新生姜佳铭说,在考试刚结束,他们参加此次考试的同学就对这份试卷讨论起来。“我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卷子,刚拿到试卷时就在思考学长学姐为什么要出这样的卷子,可后来想想也许这就是要考察我们的创新能力吧,给这样的试卷点赞!”

孔凡志是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建筑电气智能化专业的新生,同时也参加了这场考试。他告诉记者:“画表情包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天大的麻烦,因为我完全没有绘画天赋,我对画画的概念还停留在幼儿园画的小人。”当他看到让画滑稽的表情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百度贴吧里那个萌萌的表情,然而自己并没有画出来。

“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试卷,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题目有点懵,但是觉得新奇有趣。”正在军训的新生荣晓宇评论说。

学生称答题时内心“崩溃” 表情包画的“四不像”

“一开始几乎是 崩溃 的,填空题基本不会,而且往下做的时候又遇到好多问题是自己不会的。”谈到试卷题目,姜佳铭告诉记者,自己做试卷的时候有点紧张,担心自己回答不出,还有点兴奋,觉得参加了笔试就有希望进入面试,还有一点憧憬。

但是对于经常玩微博和贴吧的孔凡志来说,这些题目则很简单。“做试卷的时候除了画表情包的题目,其他的对我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

“我只会发表情包,不会画呀!早知道平时就多看看了。”大一同学陈进谈到,对于比较难的题目,陈进也有自己的思路。在画题目“666”的时候,他看到旁边有配文字的表情包题目,就照着画了表情包,然后换了手势。

目的是增加试卷的趣味性 减轻考试恐惧感

刘备是盐城工学院新媒体中心的学生负责人,同时也是此次招新笔试试卷的出题人。他告诉记者:“作为学生,对任何考试总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我就想尝试利用题目创新来增加笔试的趣味性,从而减轻新生对于笔试的恐惧感。”这些题目不仅仅是考验新生的画工,更是考他们的想象力以及对细节的敏感程度,这都是做好新媒体所需要的弥贵品质。

“相比较于第2小题的根据图片配文字,第1小题根据文字画图片则更显有趣活泼。”刘备说,创意题共有6个表情包,每个2分,共计12分。“打分标准很灵活,并不是只看他的画工。认真、想象力以及端正的态度也是重要的得分项,这些品质对以后的新媒体工作也非常重要。”

刘备还告诉记者,有一些对新媒体的简单认识题目也设置在了试卷中,“如果在考试之前对新媒体有一定认识和了解的话,都能够取得比较高的分数。”刘备说。

来源:网易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