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电竞产业发展逐年火爆,日本青少年认知度较高

电竞产业发展逐年火爆,日本青少年认知度较高

新闻 2017-09-19 11:37:39

日本CyberAgent旗下媒体公司CyberZ近期对日本电子竞技的用户认知度进行了调查,并发表了调查结果。此次调查对象为日本普通民众,总共1200名。

以下是本次调查结果的摘要部分: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电子竞技时,有26%的用户表示知道。以性别及年龄层划分的话,男性及青少年群体的认知度较高,20岁左右的男性占48%,10岁左右的男性占46%,占总数的一半。

电子竞技的认知度在过去半年内大幅上涨。被问及在什么时候开始了解电子竞技时,51.3%的用户回答是“半年以内”。

在了解电子竞技的用户中,约有六成表示“听过或看过相关电竞赛事”。另外有19%的用户表示有通过网络直播或电视观看电竞赛事的经历。

电竞认知者参与度调查:

听过或看过相关赛事:60.1%

电视或网络上看到过:35.8%

听身边人说起过:10.1%

虽然自己没有作为电竞选手参加过比赛,但身边选手:5.7%

通过网络直播或电视观看过赛事:19%

在电子竞技大赛上观看过比赛:7.3%

作为电竞选手参加过比赛:6%

值得一提的是,被问及是否把电竞当作“体育赛事”时,有24%的用户对此表示肯定,认为电竞就是体育赛事,而其中的10岁左右男性中有50%、20岁左右男性中有42%均持此看法。

总结:随着电子竞技的逐年火爆,近年来日本10至20岁左右的青少年群体对电竞的认知度大幅上涨,电竞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项被大家认可的体育赛事。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