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TI7奖金超千万美金!中国队能否打破“魔咒”夺冠?

TI7奖金超千万美金!中国队能否打破“魔咒”夺冠?

新闻 2017-08-08 10:59:46

对电竞游戏玩家而言,自2011年起,每一个夏日皆因《DOTA2》国际邀请赛的存在变得非同一般。2017年8月8-13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西雅图钥匙体育馆,TI7(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S7,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TI7)巅峰之战将在此地打响。

期间,共十六支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队伍将展开对超过2300万美元奖金的角逐。其中,四支中国队伍占据一半胜者组席位,夺冠大势已然呼之欲出。

TI7总奖金超2300万美元再创新高

第七届TI(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赛事实时奖金,再创新高。

伴随着DOTA2国际邀请赛的是专属于电竞玩家的狂欢,高奖金、全球范围的影响力,这是属于TI赛事的标签。

2011年,在电子竞技起步初期Valve便豪掷百万美金作为赛事总奖金。而在开启独特的奖金众筹模式之后,TI赛事更是点燃了玩家的热情:每一年TI的总奖金都在创造着电竞赛事的最高纪录。

到2017年,TI7的总奖金数超过2300万美元,冠军奖金超过1000万美元。TI7作为全球最为著名的电子竞技比赛,其奖金总数和冠军奖金已远超很多著名的传统体育赛事。

相比传统体育赛事,电竞比赛虽然不能和欧冠、足球世界杯等相比,但一些著名的传统体育赛事,和电竞相比,在奖金数方面逊色不少。2016年环法自行车赛事总奖金为230万欧元(约合271万美元),冠军总奖金为50万欧元(约合59万美元);电竞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它就超越了美国本土的四大豪门赛事,NBA、NHL(美国国家冰球联盟),MLB(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和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以NBA为例,2014-2015赛季,NBA公布了奖金的分配情况,总奖金为1400万美元,数据显示,四大满贯的总奖金基本都在4000万美元以上,而获得单打冠军的选手,最终获得的奖金约在300-400万美元。

电子竞技在奖金、产业规模、受众影响面等方面,已超越很多传统体育赛事,作为新兴体育竞技形式的代表正在快速崛起。

TI7冠军奖金突破1000万美元,这是电竞史上第一次冠军奖金突破8位数

中国战队有机会打破魔咒卫冕冠军

在高额奖金的推动下,每一年的TI不仅是最有话题性的电子竞技体育赛事,同时也是极具观赏性的电子竞技比赛。因为每一支参赛战队都拼尽一切去夺取冠军,毕竟这代表着的是属于电子竞技的顶级荣誉。

每一年,随着Valve创始人Gabe一声亲切的“Welcome to The International。”我们都知道,这个夏天必然将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诞生。

2012年,中国战队iG击败乌克兰劲旅身披国旗登顶西雅图;

2014年,中国战队德比,Newbee战队笑到了最后,决赛场上一片中国红;

2016年,中国战队Wings初生牛犊横冲直撞,以一己之力挽狂澜于既倒,成功插旗西雅图。

2011年至今,每两年中就有一次中国国旗会飘扬在西雅图的上空。

对于DOTA2中国战队而言,如何赢得比赛,已成为每一支战队的必修功课。前六届TI比赛,中外双方在冠军成绩方面平分秋色,正因如此,也诞生出了一个“奇偶数年”的魔咒:

单数年国外战队夺冠,偶数年中国战队夺冠。

至今这一魔咒已应验六年,不过,今年这一“魔咒”则有可能会被打破。

8月6日早7时(北京时间)结束的TI最后一场小组赛中,iG战队(中)对抗VP战队(俄),双方战至一比一平。iG战队成为了最后一支跨入胜者组分组的中国战队,至此,中国五支出征战队,全部进入淘汰赛阶段,其中四支战队成功跻身胜者组。

B组头名战队LFY(中)表现异常出色,十六场比赛中仅负两场

DOTA2选手中文ID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

经过四天激烈的小组赛比拼,中国战队的实力显然不容小觑。良好的成绩引得电竞圈内众人惊叹:这真的是奇数年的中国战队吗?

当中国电竞豪门LFY列胜者组B组第一,LGD列胜者组A组第二,Newbee战队及iG双雄紧随其后进入胜者组时,当DOTA2国际邀请赛的终极之战以分秒之势日愈逼近,我们所期待的中国战队再次问鼎已指日可待。

对于中国DOTAer而言,从来都是以夺冠为己任

2011年的毫无防备、2013年的措手不及、2015年的失之交臂仍历历在目,对于中国战队而言,今年是距离破除TI赛事的“奇偶数年”魔咒的一次绝好的机会。

箭已在弦,规则从来都是用来打破的。再一次,让我们问鼎TI。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