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沙漠》国服发布会:只做原汁原味的

来源:178原创 时间:2017-07-27 20:30:49

《黑色沙漠》,由PearlAbyss Corp开发的一款 MMOARPG 网络游戏,自2013年10月17日开启第一次测试以来,就备受玩家们的喜爱和关注。经过将近四年的发展,《黑色沙漠》已开启台服、韩服等游戏区域。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玩家呼吁《黑色沙漠》开启国服的声音越来越高。不负等待,今年6月21日,《黑色沙漠》开发商PearlAbyss在FACEBOOK上宣布了蜗牛数字代理的消息,这无疑给了焦虑中等待数年之久的玩家一个确切的答复。

代理消息宣布之后,蜗牛数字迅速的开启了“国服唤醒计划”,7月中旬的时候,《黑色沙漠》国服首部宣传片曝光(点击查看详情),但是这些类似隔靴搔痒的爆料让玩家们并不满足。今天,蜗牛携带《黑色沙漠》惊艳亮相2017年度ChinaJoy展会,除了3D实景动态感官展台、四名神秘COSER的靓丽表演以及精彩的精英公会挑战赛以外,蜗牛和韩国制作团队还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猛料。

在今日举行的《黑色沙漠》国服发布会上,游戏的韩国制作人金在禧在发布会开场为我们介绍了《黑色沙漠》中世纪写实背景、庞大规模的开放世界以及挤压群雄的动作MMO三个特点。

《黑色沙漠》的捏脸系统自公布一来就一直被玩家玩家们所称颂,采用PEARL ABYSS自研引擎开发的捏脸系统可以让玩家们创造出不同次元的角色,创作的细节甚至可以细腻到左右头发上的长短、颜色等差异。

除此之外,《黑色沙漠》里的自由开放性世界也是玩家们一直所关注的重点。在会上,制作人金在禧透露,目前游戏里面已经构建了约10000多个NPC和90000多只怪物,根据天气的变化还将产生约200000多个采集资源。玩家在《黑色沙漠》的世界里将随意闯荡且没有读图的限制。

制作人金在禧爆料后,蜗牛数字副总裁时涛也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在演讲中,他提到了几个重要的点:

第一,《黑色沙漠》国服将保持“原汁原味”的内容和版本,并不会在国服上做出区别;

第二,目前国服已经完成文字方面的翻译,并且游戏第一个版本已经完成并提交审核;

第三,游戏将不会立即同步韩服内容,但随着慢慢的开放,国服将最终实现同世界版本的同步。

发布会结束后,178有幸采访到了蜗牛数字副总裁时涛、杨健以及《黑色沙漠》韩国游戏制作人金在禧和PEARL ABYSS CEO郑景仁,快来了解更多的惊喜吧!

Q:想问一下时涛先生,为什么会选择代理《黑色沙漠》这款游戏,同时也问一下金在禧先生,为什么在中国会选择蜗牛这家公司作为代理。

A:

时涛:《黑色沙漠》这款产品,其实当时也是因为机缘巧合,我们跟PearlAbyss公司联系上,刚好PearlAbyss公司也是在找合作伙伴。

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在端游市场并不是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没有空间以及没有那么好做。接下来,我们也在思考,端游市场会是怎样的一个发展趋势,我们认为传统的MMROPG是现在的用户普遍不会喜欢的,他们会觉得没有意思。

所以去年也是在合作了方舟那款产品之后,我们发现沙盒类的游戏非常有市场机会。用户在这类产品里面能更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自由,并且能在里面体会传统的MMO不能给他的感受,所以我们认为沙盒游戏代表了未来端游的发展方向。

刚好我们看道了黑纱在国外的成绩,但是当时并没有被引进中国市场,此后在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两家公司无论是在开发、运营、或者是市场包括对产品在市场上的一个理念上,我们的非常的契合。在这样的基础上,两家公司达成了合作。

金在禧:蜗牛是一个好的发行商,同时他们也是一个好的开发商。虽然我们也是一个开发商,但是我们认为蜗牛可以理解《黑色沙漠》的价值,并尊重我们的理念,所以我们选择了蜗牛。

我们也是一直在寻找好的发行商,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我们遇到了蜗牛,我们非常的开心。在后面持续的沟通后,我们发现选择蜗牛是对的,是没错的。

Q:帮玩家问一个问题,《黑色沙漠》国服什么时候首测?

A:目前我们也在跟韩方紧锣密鼓的准备接下来首测的版本,我们在第一时间就提交了首测版本的审核,接下来我们很根据审核的进度去确定接下来的首测时间。

此前我们开启了《黑色沙漠》国服的唤醒计划,并且整个越热数超过了20万人次,比我们的预期要好。接下来将有更多的预热活动,我们也在计划线下的预热活动,所以有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给大家。

Q:想请问一下金在熙先生,之前的资料透露了可能会出现国服的专属时装,想问一下现在这个计划进行得怎么样了,是否还有其他的国服的专属内容。

A:我们在开发《黑色沙漠》的时候会最大效率的去研发我们的游戏,到目前为止,我们更新的都是最适合于《黑色沙漠》这款游戏的内容,所以我们会一直延续这个理念。

我们觉得如果是中国玩家喜欢的,那其他地区的玩家也都是会喜欢的。与其说是中国专属服装,我们会说是中国风的服装,是属于中国元素的设计,我相信在全世界也将受到其他玩家的欢迎。所以不会有只属于国服的版本内容,而是会添加属于中国风内容

Q:在手游这么严重的今天,为什么蜗牛还在坚持做端游?

A:怎么说呢,手游其实我们也不是不重视,我们在过去也在布局比较多的手游产品。但是手游市场做下来给我们的感觉就有点像当时做端游的时候,端游后来每一天有好多产品,端游过分的时候一天几十款,现在做手游已经不是用过分来形容,一天几十款甚至上百款。

我们觉得这个市场现在已经变成了死海了,营销成本等都很高,所以我们觉得还不如换种思路。端游虽然在制作开发上有麻烦,但是做好了生命周期等方便都比手游长。所以我们觉得端游市场非常好,在加上我们自己公司的实情,所以我们选择做端游。

Q:对黑纱的成绩预期是什么?

A:其实对与这个问题我也很心虚,我的心虚不是说做不好,而是说我们应该做到怎样的高度,才能让这样一款优质的产品,我们认为这款产品在中国市场应该会成为一款爆款游戏。它的等级应该不亚于当时的魔兽世界,当时的守望先锋。它也是一款全新品类、全新领域并且有优秀品质的的产品。

Q:有中国的玩家会认为《黑色沙漠》的生活玩法比较单调,那么在接下来的产品开发中是否会开放一些新的元素?

A:《黑色沙漠》开启也有一段时间了,在很多地区都是上市的状态,在韩国也没有一个人把内容去完美的了解、征服过,当然在各个领域也有最顶尖的人。我们的版本内容是让中国玩家能尽情享受的版本,当然,我们也在不断研发新的生活内容,但也不是单纯的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张,而是像我们技能觉醒上的这种概念。

Q:《黑色沙漠》是一款玩法比较重度的游戏,有考虑过在游戏引导和新手内容上做一些改进吗。

A:刚刚我们都有提到一个关键词叫“原汁原味”,《黑色沙漠》是一款开发度非常高的一款产品,而且完成度和自由度上都非常的该,并且再全球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所以在游戏的新手内容上等都是以韩方的内容意见为主,当然我们作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方,我们也会通过在测试过程中对于游戏的理解,我们会把玩家的意见整理反馈给韩方,来共同推荐游戏的发展。

Q:中国玩家也挺喜欢战斗的,在游戏的PVP方面有新的内容增加吗?

A:《黑色沙漠》本身是一个动作的ARPG,所以我们准备了很多PVP的形式,有玩家1V1的、组队对组队的模式,玩家不管在哪个地区都可以进入自由决斗场系统,还有30V30的比分形式战场系统,还有100V100的公会决斗系统,还有每天的据点战玩法,还有每周一次的公会城堡占领战。

最近还研发了“阿勒莎”的竞技场玩法,玩家在竞技场内可以自由的战斗。我们相信玩家可以在《黑色沙漠》内体验到很好的战斗感受,当然我们也在不断的研发新的战斗内容。

Q:蜗牛目前已经代理了几款沙盒游戏了,蜗牛在未来是否准备大力发展代理业务?

A:首先蜗牛是一个研运一体的公司,我们其实希望把自己主营的东西做好,但是像《黑色沙漠》这样的产品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希望把真正优质的产品带给用户。我们希望引进和开发更多更好的优质的沙盒产品,我们是有选择的,而不是真正就只做代理。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使用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进行分享。

精彩推荐
新游看点
ShowGirl动图
现场美图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