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财富》公布世界500强名单,阿里腾讯首次上榜

《财富》公布世界500强名单,阿里腾讯首次上榜

新闻 2017-07-21 10:47:30

《财富》宣布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至27.7万亿美元(约合187万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总和增长约3%到1.52万亿美元(约合10万亿元人民币),入围门槛则增长了3%,回升到了216亿美元(约合1460亿元人民币)。

从今年榜单来看,沃尔玛依旧排名第一,2016年营业收入达4,858.7亿美元,同比提升0.8%。中国企业国家电网和中石化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马云的阿里巴巴与马化腾的腾讯首次上榜。

从利润榜看,苹果位列第一位,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包揽了前五席其它位列。

今年,中国的上榜企业达到了115家,其中阿里巴巴和腾讯首次上榜,分列462名和478名。随着阿里巴巴、腾讯上榜,加上去年首次上榜的京东,全球6家互联网服务大公司中国和美国各占一半。美国的三家为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今年新上榜的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