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全球PC市场连续11个季度出现滑坡,今年创新低

全球PC市场连续11个季度出现滑坡,今年创新低

新闻 2017-07-14 15:21:13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的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已连续11个季度出现滑坡。特别是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4.3%,出货量下降至至6110万台,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第二季度,前六大PC厂商分别为惠普、联想、戴尔、苹果、华硕和宏碁。在这六大厂商中,只有惠普和戴尔的PC出货量出现增长。华硕和宏碁的出货量同比更是降幅达到两位数,联想和苹果的出货量也出现同比下降。

IDC这边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3.3%,前五大PC厂商分别为惠普、联想、戴尔、苹果和华硕。在此之中惠普和戴尔的PC出货量出现增长,苹果的出货量同样增长。其他PC厂商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2.2%。

过去几个季度,限制PC出货量的一大因素是某些关键元件,例如固态硬盘的缺货。第二季度,这样的问题已得到缓解,不过在一些情况下,元件缺货仍然影响了PC出货量的变化。此外如预期中一样,由于元件短缺导致的物料成本上升正在影响价格体系。

Gartner和IDC分析师列举了第二季度导致PC出货量下降的多方面因素,而每个季度都会出现的因素是,市场对PC的需求已经不像以往一样强烈。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