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Steam用户调查,中高端用户居多且中国用户增多

Steam用户调查,中高端用户居多且中国用户增多

新闻 2017-07-04 17:48:54

近期,Steam发布了最新的硬件和软件调查,公布了自2016年1月以来,Steam用户硬件与软件详细情况。

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是Steam每月月初例行发布的报告,一般每次统计会涵盖到上个月为止的18个月。Steam称这个报告可以“极大地”帮助他们做出资源分配方面的决策。

统计列表

在GPU方面,Steam用户更青睐于N卡的中、高端型号的显卡。从详情图表中可以看出,应用支持DirectX 12的中高档显卡应用比例到6月占比已经达到了76.84%,同比增长了0.99%。有趣的是,支持版本越远离最新DirectX 12的显卡,下降比例越低,特别是最高仅支持DirectX 8及以下的GPU,反而出现了0.1%的上升。

整体显卡使用情况

在最高支持DirectX 12的显卡当中,中高端N卡排在靠前的位置,而在第二十名左右才出现了英特尔的核显和A卡。目前最受欢迎的5款显卡分别是N卡的GTX 1060、GTX 750Ti、GTX 960、GTX 970和GTX1070,它们都是定位中高档的显卡。

N卡广受喜欢

操作系统方面,64位Win 10作为受众面最广的系统。Windows系统占有率高达96.24%,其中64位Win 10系统占比50.33%,成为最“流行”的操作系统,并且还拥有最快的增速(同比增长1.28%)。相比64位Win 10,其他的操作系统似乎并不是那么好过——除了64位Win 10外,仅有苹果最新版本的系统以0.99%的比率同比上升。

Windows一家独大

还有一个有趣的统计,在Steam语言选择上,英语占比仍旧较大,占全部语言的40.13%,同比下降了3.82%。简体中文排名第二占比16.95%,同比增加了4.86%,加之繁体中文的1.07%,目前Steam中文用户已经达到了18.02%,领先第三名俄语4.76%。

根据SteamSpy的统计,目前中国地区用户占比7.52%位列第三,总人数达到了1760万左右,第一和第二分别是美国(15.5%)和俄罗斯(10.39%)。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玩家对于电脑的配置和系统要求是在慢慢提高的。除此之外,简体中文用户的比例在本月有较大幅度上升,这很有可能由于月末的夏季特惠,很多玩家选择“剁手”建Steam小号或者入坑。

(来源:游戏葡萄)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