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出更多的钱打破边界 龙珠直播170亿投资四大板块

出更多的钱打破边界 龙珠直播170亿投资四大板块

新闻 2017-06-27 11:10:42

就在前一周,腾讯NOW直播召开发布会,宣城要“双十亿”扶持精品内容创作。而在昨日(6月26日),龙珠直播CEO陈琦栋在战略发布会现场表示:出更多的钱,打破边界。

更多的钱是多少呢?龙珠给出了回答:170亿。

没错,你没听错,170亿。此前独角兽斗鱼估值83亿,映客估值70亿,而进行到B轮或者更多轮的直播平台们融资也不过数十亿元,新龙珠一出手就是170亿,壕气十足。

当然,平台里的170亿未必就是真金白银的170亿,腾讯不都说了么?双十亿=10亿现金+10亿开放资源,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到的资源,如今给你开放,可不是比金子还贵?

不过钞票还是要烧的。龙珠直播将发布会定为“直播无边界”,何为无边界?就是要打破固有的隔阂,将内容做到合纵突破,创新升级,将传统与直播融合互补,做到用户体验上的“无边界”。

因此这170亿主要将投入四大板块:游戏、体育、电商、泛娱乐。

游戏

游戏方面,龙珠直播称自己是中国唯一具备全产业链覆盖的平台。这个全产业链包括了战队培养(LONGZHU战队)、赛事转播(70%以上转播的支持者)、节目自制、赛事运营(PLU团队的丰富经验)。

陈老板戏谑道:在同行还在买买买时,我们已经成功的做了不止一家战队。

穿越火线、球球大作战现场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称未来将在赛事方面有更多的尝试、更深入的合作。

战队方面LONGZHU战队、AG电竞俱乐部、SNG电竞俱乐部三家战队在现场也与龙珠达成战略合作,表明未来将继续在龙珠直播与粉丝进行线上交流互动。

主播方面派出的代表是以旭旭宝宝,这名被冠以“中国第一人气主播”名号的主播在现场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他表示自己要感谢三位,第一感谢龙珠培养了他;第二感谢粉丝的支持;第三感谢这么努力的自己。

在一系列战略合作后,龙珠直播宣布将投入10个亿支持游戏板块,其中3.5亿投入到节目制作,预计制作精品10档+;6.5亿投入到主播资源开放上,将挖掘主播1万+。

体育

在章鱼直播被乐视收购,腾讯部署企鹅直播后,体育直播很长一段时间都被两家瓜分市场,如今背靠苏宁的龙珠直播也要进军体育直播。

目前龙珠直播已经上线了体育板块,苏宁已经拥有了中超、西甲、英超、WWE、UFC、欧冠、足协杯、CBA等体育版权,这些对于在体育板块刚起步的龙珠直播无疑是如有神助。

体奥动力副总裁张鹏在现场也表示:体育直播形式和传统电视形成了优势互补,会更好的满足用户互联网化、个性化的需求,更多去影响90后00后的年轻群体。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将能够提升自身影响力;同时,也能为体奥动力联赛培养出自己的球迷群体。

苏宁体育传媒副总裁曾刚表示,从聚力体育的角度,未来将与龙珠直播特点互通,吸取直播的技术、专业做一些突破,包括形成观众的社区。

龙珠直播首席运营官朱力表示,原来龙珠更多的集中在游戏上,引入体育后希望能够水乳交融的形态,电竞和体育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与苏宁体育的协助也将帮助龙珠丰富内容,增加平台用户。

目前体育视频用户规模已达到1.6亿,传统体育赛事用户流量会在赛事与赛事之间的空隙流失掉,而加入了直播后,直播+体育将会凭借社区、娱乐主播内容留下这部分用户,提高体育用户的留存。这也是为什么龙珠直播要进军体育直播的关键。

足坛名嘴苏东、董路也在现场与龙珠直播签约战略合作,龙珠方面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知名解说正式和不正式的加入到龙珠。

泛娱乐

龙珠直播说的泛娱乐并非秀场,而是摘除秀场后的电影电视剧。这里陈琦栋提出了一个概念——直点联动,顾名思义也就是直播和点播的联动。

在加入苏宁大家庭后,PPTV拥有2000多部合作影视剧本,这也是龙珠的资源之一。直播的加入将让这些泛娱乐资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将泛娱乐用户通过与影视IP深入合作留存到平台上。

电商

这一点就更不用多说了。苏宁耕耘电商多年,拥有丰富的电商经验,龙珠直播在电商这块考虑的是培养出经验丰富的导购,以导购直播+全程陪伴的方式在六大电商板块实现电商直播的布局。

在淘宝、京东纷纷试水电商直播后,苏宁也许将通过龙珠直播追上甚至反超。

陈琦栋通过发布会告诉所有人,龙珠直播有底蕴,有直播团队,有版权,有大量的资本靠山。虽然去年下半年流量有所下降,但收入反倒提升了。龙珠已经熬过了最困难的一段路,未来就是走上坡。

而在我看来,这场170亿的发布会通篇只说了一句话:我等了这么久,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争一口气。我既要告诉大家我的了不起,我还要把我曾经失去的全都拿回来。

重新归来的龙珠究竟能否打破边界、重塑直播排名呢?拭目以待。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