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主机厂商也来做电竞?任天堂高调宣布进军电竞圈

主机厂商也来做电竞?任天堂高调宣布进军电竞圈

新闻 2017-06-19 14:31:33

2017年E3游戏展,任天堂依旧特立独行,办了一场线上录播的“树屋直播”来公布接下来一年的重要产品计划。抛开《超级马里奥:奥德赛》,《密特罗德4》这些让粉丝泪流满面的新作不说,任天堂终于正式揭开了以《喷射战士》、《Arms》,《宠拳》三款游戏为基础的电竞计划,并在树屋举办了首届锦标赛,游戏老祖在NS平台上高调进军电竞圈。

任天堂的官方电竞推特已经开始运营

去年任天堂在公布新主机Nintendo Switch(NS)首段展示预告时就加入了《喷射战士》职业大赛的片段,虽然只是广告片,但视频中无处不在的电竞元素暗示让任天堂的电竞野心一览无余。游戏老祖入侵电竞圈,主机电竞是不是就该成了?

现在我们挂在嘴上的“电子竞技”其实更多的是以PC为基础的电竞项目。说起电竞游戏,大抵第一反应就是《CS》、《星际争霸》、《魔兽争霸》、《英雄联盟》、《DOTA2》等等PC游戏,又或者想起的是新兴的《王者荣耀》等移动电竞游戏。但其实任天堂才是真正第一个啃“电竞”这只螃蟹的游戏公司。任天堂北美在1990年就举办了第一届基于NES主机的电竞赛事——“任天堂世界冠军赛”,相比之下电竞一哥暴雪的《星际争霸》在8年后才问世,更别提赛事了。

任天堂世界冠军赛到现在也已经要开到26届了,不止任天堂,其实主机圈里涉足电竞的游戏数目绝不虚PC游戏,卡普空的《街霸》系列,任天堂自己的《大乱斗》,《真人快打》,《铁拳》,都是有着近10年电竞赛事老资历的游戏。但是,PC电竞后来居上,占据了主导地位。

并且,主机电竞的天然劣势也摆在眼前,不像PC电竞,主机电竞最大的赛事The 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EVO)的奖金冠军最高也只是5万美元上下,对那些职业选手来说吸引力实在有限,要知道就去年《Dota2》Ti6邀请赛奖金池高达2000万美元,随便拿个名次都要比5万这个数要高得多。

近日,《DOTA2》赛事总奖池突破了1亿美金

虽然,任天堂这条电竞之路走的怎么样还不得而知,但对电竞圈来说,一个值得注意的竞争者已经登场了。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