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蓝港影业公布“泛娱乐”计划,16部新作外加一家动漫公司

蓝港影业公布“泛娱乐”计划,16部新作外加一家动漫公司

新闻 2017-06-16 14:49:02

在蓝港影业2017年的新片发布会上,这家成立一年多的公司一口气发布了16部新作,其中包括与安乐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反转人生》、蓝港互动旗下游戏《苍穹之剑》的“影漫游”开发计划、王祖蓝担任监制的《他不喜欢超级英雄》、根据张皓宸小说《身为一个胖子》改编的网剧等等。

苍穹之剑

虽然片单中作品的数量可观,但在过去的一年,蓝港影业仅仅推出了一部处女作网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这部网剧由新人宋威龙和周雨彤出演,完结时点击为11亿——由于投资并不高,这次试水的结果让蓝港影业挺满意,因此他们决定继续推出《我与你的光年距离2》。

虽然没有在去年推出更多的作品,但蓝港影业透露自己过去一年的精力都投入在了未来新项目的筹划中。

“影漫游联动“是蓝港影业在这次发布会上一直强调的一个概念。蓝港互动成立于 2007 年,以游戏业务起家的蓝港在去年 3 月成立了子公司蓝港影业,而在他们公布的原创项目中,《古乐风华录》和《镇墓兽》都值得注意。

《古乐风华录》源于尚漫团队发起的中华乐器拟人项目,蓝港计划对这个IP进行漫画、游戏以及影视的开发,小说《醉玲珑》的作者十四夜将担任《古乐风华录》的文学策划。

而对于《古乐风华录》,蓝港看起来相当重视——这个项目曾得到蓝港游戏团队以及内部运营团队的全票通过。

 

海报上公布了《古乐风华录》中十二把乐器的拟人形象,而漫画总共涉及80个乐器,由500位画手作者参与。每个角色都有基于现实的乐器,也会有自己独特的故事。

事实上,“拟人化”在日本的二次元领域早就不是一个很新鲜的概念了,尤其是“萌拟人化”几乎出现在日本的各行各业,而“舰娘”、“刀男”等等在国内也有很高的人气。不过尽管国内的舰娘式游戏很多,但这一领域的原创 IP 还很少。在《古乐风华录》之前,完美世界开发的女性向手游《梦间集》算是其中一个,而《梦间集》选择的是将金庸作品中的各种兵器进行拟人化。

《古乐风华录》的手游正在开发中,由曾推出过《十万个冷笑话》《黎明之光》的游戏制作人左拉制作,将与影视剧同步上线。

另一个重点项目是“反盗墓”题材的《镇墓兽》,这个项目将由蔡骏和天下霸唱联合打造,蓝港将进行影、漫、游、书的同步开发。蔡骏将执笔小说,天下霸唱则参与《镇墓兽》整个世界观的架构。

镇墓兽是古代墓葬中常见的一种怪兽,它是为了保护死者灵魂不受侵扰而设置的一种冥器。而蓝港选择这个题材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目前网络小说和影视题材中存在着大量盗墓作品,他们想要选择另一个角度来讲探险故事。

“《镇墓兽》这个项目,最早是差不多两年前开始构思,开始慢慢的就生根发芽,在我的心中包括我们团队整个世界观,慢慢构架花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考古资料。”蔡骏在发布会现场透露,这个项目是在去年 6 月份左右和天下霸唱以及蓝港开始沟通的。

 

很有意思的是,天下霸唱以《鬼吹灯》这样的盗墓题材小说成名,而他这一次要参与的是“反盗墓”题材的项目。而对于悬疑小说作家蔡骏,他将首次在网络上连载小说。

“很早我就知道自己不适合写网文,很早就想清楚了。”蔡骏曾经在接受《好奇心日报》的采访时这样说过。蔡骏此前并不是一个“网文向”的作家,但他这次做出了改变。他写的《镇墓兽》小说已经于 6 月 13 日在起点上线。

《镇墓兽》的漫画目前已经在同步开发中,根据小说改编的影视剧本在策划阶段,游戏也在介入之中。

无论是网剧、电影、漫画、小说还是游戏,蓝港希望自己的这些IP项目能吸引到年轻人,并继续在泛娱乐领域打通。在发布会现场,他们还宣布将在今年内成立起蓝港动漫。蓝港互动创始人及CEO王峰表示:“今年年内会把蓝港动漫的品牌立起来,前年就开始思考蓝港内部怎么布局泛娱乐,我们已经进入了游戏和影业,我们有信心长期做下去。”

蓝港影业CEO任兆年也透露了公司未来的IP选择和打造的计划:“我们IP的标签也很清楚,就是聚焦年轻人。爱情、青春、科幻、古装、漫画这些要素都是融合起来展现的,我们比较不做《老炮儿》,这是我们选IP的方向。”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