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索尼最新的机器人玩具Toio,能够根据你的想象而千变万化

索尼最新的机器人玩具Toio,能够根据你的想象而千变万化

新闻 2017-06-07 15:34:53

越来越多 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玩具打着教育的旗号被开发出来,但不少已经让我们忘记了玩具应该是有趣的。

不过索尼刚上市了一款足够有趣的机器人玩具套件 Toio。它看起来挺简单,由一个圆形操作环和两个小型立方体组成。

但实际上,它们包含了大量技术。操作环是这套玩具的核心,它能够由儿童单手操作,内部的加速度传感器能够识别手势,精确地操控两只立方体的活动。

而带轮子的小立方体则内置AI 程序,它们能感受到彼此的位置并且对指令做出响应。

 

它们更像高级版积木,“拥有无止境的可能性”。你可以用剪裁后的纸张为它赋予“生命”,让它模仿生物的行为行走、爬行、转身、追逐,和其他人竞技;也可以将它和乐高结合在一起,探索其它功能。

Toio 本质上是一个代码玩具,或者说,是个预代码游戏。这意味着在玩这套玩具的过程中并不需要编程能力,只需要你发挥想象力再动手创作就好了。

索尼表示,这是一款非常难以概念化的产品。他们花了 5 年时间用来研究这款玩具,预计在今年 12 月 1 日发行,但市场价还未完全确定,约为 200-300 美元(约合人民币1358-2037元)。

这不是索尼第一次发布 STEM 玩具。早在 1999 年,索尼就开发了风靡一时的机器宠物狗 AIBO,让人工智能科技朝着生活娱乐的方向发展。去年 3 月,美国的 SXSW 大会上,索尼旗下子公司索尼国际教育还发布了一款可编程教育机器人 KOOV,标志着它开始进军教育行业。

尽管我们常倾向于将索尼当成一家以音乐播放器、电视机和存储系统闻名的公司,但实际上,索尼还是全球最具实验性的机器人公司之一。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