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网曝新型勒索病毒盯上《王者荣耀》 冒充外挂诱人安装

网曝新型勒索病毒盯上《王者荣耀》 冒充外挂诱人安装

新闻 2017-06-04 11:55:34

勒索病毒“想哭(永恒之蓝,英文原名wanncry)”席卷全球事件余波未息,近日,网友爆料称一款冒充时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辅助工具的手机勒索病毒。该勒索病毒被安装进手机后,会对手机中照片、下载、云盘等目录下的个人文件进行加密,并索要赎金。

据了解,该勒索病毒是国内第一款文件加密型勒索病毒,有爆发迹象,会威胁几乎所有安卓平台的手机。用户一旦中招,可能丢失所有个人信息。

据称,该勒索病毒伪装成当下最热门的手游《王者荣耀》辅助外挂来诱惑用户下载和安装,并通过PC端和手机端的社交平台、游戏群等渠道进行传播扩散。其在界面上高仿电脑版的“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功能和电脑版一致。软件运行后,用户的桌面壁纸、软件名称和图标会被篡改。如果用户三天内不解密,赎金将翻倍,一周不解密,手机中所有文件将被删除。

所以,近期安卓用户要注意了,下载软件时,一定要认准大站点,重要信息定期备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