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电商巨头京东深度布局电竞生态,与LGD强强联手打造强IP文化

电商巨头京东深度布局电竞生态,与LGD强强联手打造强IP文化

新闻 2017-05-25 16:56:00

 ​2017年5月18日,京东与中国老牌的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LGD-Gaming正式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与LGD在战队定制化产品、俱乐部渠道拓展、电竞周边产品推广等多方面通力合作,一起推动电商与电竞强IP的合体与共赢!

事实上,京东很早就敏锐地察觉到电竞行业和游戏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并开始布局游戏产业生态圈。早在2015年,京东在北京举行“玩+时代——JD Game+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JD Game+战略,成立中国游戏产业联盟,旨在通过京东大数据和平台优势,携手软硬件厂商,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让企业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京东游戏在3-5年内培育和扶持30个游戏品牌,纳入500款JDGame+游戏产品,并与20款热门游戏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游戏产业新生态圈。

京东游戏(JD Game+)与游戏厂商、赛事品牌进行软硬件产品的合作和品牌推广的同时,比如持续赞助完美世界运营的DOTA2及旗下多个品牌赛事如DAC活动等;另一方面也开始创建并运营自有的赛事品牌,包括京东杯英雄联盟争霸赛、EGC妹子杯全国争霸赛、CGU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等,近期更是开始组建自己旗下的电竞职业战队JD Gaming。

多年耕耘蓄势待发,京东正式进军电竞俱乐部。在打通了硬件厂商、赛事品牌、游戏内容等各个环节之后,京东则开始正式进军电竞俱乐部,也成为了京东在电竞产业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环。此次京东选择与LGD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合作,不仅串联起了游戏品牌的推广渠道,实现了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通过直营旗舰店的模式,为粉丝带来更多更好的电竞周边产品的购买和使用体验,更是其深度布局电竞行业生态圈计划中的关键一步。

 

未来,京东将通过与电竞俱乐部的合作,在电竞产业深度耕耘,不断探索电商与电竞合作的新模式,推动电竞和游戏整个生态圈的健康发展;此外,也为游戏周边产品与电竞玩家之间搭建了平台,让二者的关系更为密切,让“买电竞装备,上京东”的概念深入到玩家的心中;与此同时,也可通过战队定制化产品的推出,不断优化产品技术和提升性能体验,为越来越庞大的电竞用户群体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来源:京东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