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阴阳师》深耕异业泛娱乐合作计划,近期都干过什么事

《阴阳师》深耕异业泛娱乐合作计划,近期都干过什么事

新闻 2017-05-24 16:40:21

【178新闻中心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刚刚结束的网易520发布会上,2016年现象级精品大作《阴阳师》手游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在发布会上不仅宣布“现世集结之章”主题资料片的正式上线,也同时宣布了《阴阳师》将会打破次元壁正式进军电竞业。

本次发布会上关于《阴阳师》的战略布局可以看作是去年12月网易在上海举行的年度盛典上提出的泛娱乐生态建立的延续和升华。那么,对于此,网易《阴阳师》在异业合作方面都进行了哪些深耕和探索,是怎么践行“打造渗透大众圈层的《阴阳师》文化”的?

《阴阳师》上线以来,在异业合作方向探寻上,一直在尝试让生长无处不在,即不排斥科技硬件,也不排斥实惠的生活用品,只要产品是用户需要的,都有机会与《阴阳师》达成异业合作。

阴阳师+华为手机

今年2月21日,在荣耀开年旗舰荣耀V9发布会上,网易《阴阳师》成为荣耀V9的官方推荐手机,《阴阳师》制作人金韬助阵荣耀V9发布会,并以首批荣耀V9体验者的身份,现场分享的游戏体验。

《阴阳师》与华为荣耀V9的合作结合了用户实际需求,推出了50万份华为荣耀V9手机用户下载礼包,1万份华为专属定制机礼包,定制机礼包内包含华为头像框以及蓝券、御行达摩、皮肤券、碎片等稀有游戏道具。

阴阳师+电影

3月初,华谊兄弟在微博上放出一连串的重磅消息称网易手游《阴阳师》的大电影正在筹备当中,并且已经决定定档2018年国庆。这则消息预示着《阴阳师》的影游联动泛娱乐布局正式起航。

 

泛娱乐影游联动从概念提出到发展至今,在游戏领域可谓影响巨大。《阴阳师》无论是市场成绩还是影响力,都是有口皆碑,网易让其搭乘“泛娱乐号”去覆盖更多的市场,初犁影视领域,使其更好的打造品牌深度,拓宽IP链。

阴阳师+肯德基

4月初,《阴阳师》与KFC全国5000多家门店合作推出欧皇觉醒套餐,并在店内推出手游VR新玩法“现世召唤”与LBS功能,让用户线上线下都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精彩。

不仅如此,《阴阳师》还与肯德基合作在北京、南京、长沙、广州、上海、杭州、厦门、成都八个城市推出八家主题店,在大众文化圈进行渗透。

介绍到这里,网易《阴阳师》可谓将游戏的IP链拓宽到了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确实如年底盛典所说,正在一步一步的打造“渗透大众圈层的《阴阳师》文化”。可是如何做到深耕领域?《阴阳师》又提出了“虚拟偶像”这一观念。

阴阳师+欧莱雅

3月中旬,《阴阳师》联合时尚品牌欧莱雅,推出海水仙定制礼盒。本次合作采用的是极具创新意义的式神代言产品的模式,该模式使得网易《阴阳师》“虚拟偶像”打造计划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在礼盒的包装设计上,将水系式神鲤鱼精作为代言人,展现鲤鱼精水嫩肤质的同时,也为护肤产品增添一抹新色。时尚潮流与虚拟科技的邂逅,铺开了游戏界与时尚界新的交互方向。

阴阳师+农夫山泉

4月中旬,《阴阳师》携手农夫山泉推出13款式神饮料。这次《阴阳师》与农夫山泉进行合作,不仅是在饮料包装上有了视觉变换,也推出了购买饮料可扫码获得手游道具、赚积分换周边的福利活动。

如果之前的异业合作只是初具模型,那么这次合作的成功则是网易践行理念的一次重大尝试。不仅进军了大众圈层的矿泉水领域,还通过活动将虚拟偶像的形象深入人心。

阴阳师+地铁

5月中旬,《阴阳师》与北京地铁进行合作,在北京的1号线推出了“阴阳师地铁列车”,继续拓宽在大众领域的探索,在与人们息息相关的交通领域做足了文章。

作为上线仅八个月的《阴阳师》手游,从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不仅成长为风靡市场的国民游戏,更是成为下载量超过2亿的全球爆款。同时,《阴阳师》手游不仅在国内市场进行文化领域的拓宽,以及泛娱乐IP价值打造;在国外,同样也是秀得风生水起。

4月18日,在Facebook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正式宣布,在全球游戏产品中筛选了2款战略级产品登陆Facebook Gameroom平台,其中便包括网易游戏旗下的《阴阳师》。

这则消息仿佛如一颗深海炸弹般迅速在游戏圈内扩散开来,预示着《阴阳师》手游作为网易游戏的一支尖兵已经成为网易游戏打入国际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尽管消息如此爆炸,但是细想看来,无风不会起浪。因为早在去年的年度盛典上,就已经发布了《阴阳师》的海外发行计划,以及IP文化圈层建设和泛娱乐布局思路。

行文至此,大家可能对《阴阳师》的异业合作计划已经有所了解。但是我想说的还远不及此,网易在去年所描述的《阴阳师》影游宏图只是刚刚试水,今年开启的电竞模式也仅仅是初露头角,到底《阴阳师》如何在新领域继续升华,践行理念还是未知数。处于起步阶段的手游的异业合作未来又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去打破壁垒?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