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线:网易520发布会,我们热爱一款游戏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7-05-20

你可曾想过,我们热爱游戏的意义。

2017年5月20日17:30分,网易年度游戏盛典520发布会圆满落下了帷幕“热爱真有回响”作为这次发布会的主题贯穿了整个发布会始终,发布会上网易游戏统共发布了30余款游戏的最新消息及战略计划。对玩家关注的《逆水寒》《我的世界》《魔法禁书目录》等新游戏进行了诸多重磅爆料,同时,网易游戏又出乎玩家预料的公布了数款从未谋面的新游戏,吊足了玩家的胃口。相信这次520发布会,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不负众多玩家的期待。不过从现场归来,我想说的并不只是这些。

更多精彩,进入520专题报道>>>

初入会场 我没想到

5月20日的广州下着细雨,我到达场馆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在雨里指引着媒体朋友入场,本来阴郁的天气令人心情不畅,在雨中工作理应更是如此,但他们的脸上除了汗水便是笑意,丝毫没有一丝阴霾的意味。这是第一次展现在我面前的最直接的热爱,很早我就已了解到了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本想着无非就是充值回馈之类的手段,但我没想到,这份热爱表现的是这么的不加修饰。

签到区热情的工作人员

步入场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了到,我便拿着相机奔向了试玩区,毕竟新品的试玩与相关资讯的发布是我在现场的第一要务。为了方便到访嘉宾试玩,官方提供了十余部pad搭载了8款新游以供试玩,尽管如此我依旧等了很久才轮到我上手这些游戏,来试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签到的功夫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龙。有幸试玩的玩家,表情或欣喜或严肃,但无一例外都极为认真地在体验着游戏的内容。等待的玩家虽然焦急,但也只是带着些许羡慕的看着他们。

玩家中不乏异国友人

你我 都是千万玩家中的一员

我曾听人说过,世界上最无聊的事情就是看别人玩RPG游戏。我深以为然,但我前面的小哥却似乎完全没有流露出任何焦虑的表情,出于好奇也是出于无聊,我便主动和他攀谈了起来。小哥不是很健谈,但言谈之间透露出他是个坚定的魔禁粉,只为《魔法禁书目录》而来。我说:“看你一点都不急,看不出有那么痴迷。”他也没生气,只是看着那些正在试玩的玩家说:“大家都一样,他们不见得比我爱的少,看到这么多同好聚在这里,我很开心。”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似乎变得有些耀眼。

后面我在试玩过程中被怪物虐到不能呼吸的事先按下不表,发布会准时于14:00拉开帷幕,我从试玩区飞也似的赶到了媒体席位。:

不负“520”之名 热爱贯穿始终

如果说布偶乐队演唱的主题曲《爱即正义》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情绪,那么随后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先生的致辞则完美调动了在场观众的好奇心。我由于到晚了些,座位在场边,不过托座位的福,上下场的人员几乎都会从我身边走过,每当一款新的游戏爆料出炉,我都能最直接的看到几乎同样的激动在他们眉间爆发,溢于眼角。虽然长时间的发言使嗓子沙哑,或是精彩的表演带来些许疲劳,但他们脸上的笑容昭示着他们都是开心的,不时的欢呼声和赞叹声更是昭示着自己对于游戏的热爱。或许正如丁磊先生所说,只有吃饭和打游戏能给人带来真正的快乐。而这份热爱也许已经深入内心。

《爱即正义》点燃现场热情

发布会整体流程环环相扣,丝毫没有给台下的观众的好奇心以任何缓冲的机会。从囊括了生活各个方面的会员系统——奇遇俱乐部,到对精品IP的战略布局,和《逆水寒》等万众瞩目的新游干货爆料,以至于最后连续披露了数款从未向外界透露过一点消息的新游戏与合作。在这个下午,会场内外玩家的热爱被尽数调动了起来,无论是作为发布方的网易,还是台下的嘉宾,每个人脸上都如我在入场时看到的那些工作人员一样,脸上除了些许汗水便是最灿烂的笑容。这里的每个人,都真心热爱着游戏。

我们热爱游戏的意义

发布会的流程在17:30结束,走出会场外面还是蒙蒙阴雨,但所有人脸上却都挂着笑容,有满足也有欣喜。这个下午是一个盛世,我们因为热爱团聚再一起,又因为热爱给予了自己最大的满足。热爱真有回响,这是这次520发布会的主题,我相信最大的回响就是这份热爱本身,怀抱着这份热爱,我们可以不惧外界的重重困难;我们之间或许会有争吵,但往往也会因为热爱相互认同;为了这份热爱,我们可以不计得失,只为这一份心灵上的满足。毫无疑问,这份热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当所有游戏爱好者都拥有着这份热爱的时候,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而这种文化大概要以网易为名。

【本文由178游戏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