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电竞数据:LOL观众比例最高,DOTA2观众平均观看时间最长

电竞数据:LOL观众比例最高,DOTA2观众平均观看时间最长

新闻 2017-05-17 10:21:03

根据市场研究和分析公司Newzoo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DOTA2、《英雄联盟》和CS:GO的观众中,有42%的人并不会去玩这些游戏。

报告调查的游戏包括《英雄联盟》、CS:GO、DOTA2、《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电竞观众主要来自于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和瑞典。

报告要点如下:

2017年,全球范围内将有1.91亿电竞观众频繁的观看电竞赛事。

有1.94亿观众只是偶尔观看电竞赛事。

42%的LOL、DOTA2和CS:GO的观众并不会玩这些游戏。

其中,LOL、DOTA2和CS:GO的观众中,只看不玩的比例分别是26%、20%和30%,《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都是18%。

70%的电竞观众只会收看三大电竞项目中的其中一项。

LOL、DOTA2和CS:GO三大电竞项目中,37%的观众只看LOL的比赛,DOTA2和CS:GO则是8%和25%。

35%的DOTA2观众每周看比赛的时间超过6小时,LOL只有27%的观众能够做到这一点。

 

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范围内将有1.91亿电竞观众频繁的观看电竞赛事,另外还有1.94亿观众偶尔观看电竞赛事。不过有趣的是,《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这两款游戏,所有粉丝中仅仅只有18%的观众只看比赛不玩游戏,超过60%的玩家则是处于只玩游戏的阶段。也就是说,这两款游戏的粉丝更愿意去参与到游戏中,而不是仅仅只是看比赛。

与这两款游戏截然不同的是CS:GO,高达30%的电竞观众仅仅只是看比赛而不去玩这款游戏。换句话说,射击类游戏可以很容易的让观众理解比赛中发生的任何事情,所以很容易吸引观众观看赛事;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CS:GO的规则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难度却不低,这导致大部分玩家更愿意去看比赛而不是玩游戏。

综合现阶段最火爆的三款电竞项目:LOL、DOTA2和CS:GO。无论是观众还是玩家,同时接触这三款游戏的粉丝都仅仅只占总人数的8%。此外,70%的观众仅仅只会观看其中一种电竞项目;其中,LOL的观众比例最高达到37%,DOTA2的观众比例最小仅有8%。不过,DOTA2的电竞观众观看比赛的平均时间是最长的:35%的观众每周会花费超过6个小时的时间看职业比赛,LOL只有27%。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数据来源:newzoo

来自:界面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