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世嘉财报出炉:IP动向为主,意在打造多平台大作

世嘉财报出炉:IP动向为主,意在打造多平台大作

新闻 2017-05-15 15:30:02

 世嘉近日在“迈向2020之路”财务报告中谈及了他们未来的计划,其中就包括“主要IP的复活”以及致力于多平台合作的大方向。

本次报告总结了上一财年(截至2017年3月31日)世嘉的财务信息,在“阶段性目标/商业策略”一栏,世嘉重点说明了实体版/数字版游戏的一些发展要点:

实体游戏领域(举例:《战锤:全面战争》《如龙6》、《足球经理2017》以及《女神异闻录5》)

1、对现有的IP进行拓展,同时获得北美和欧洲地区PC游戏的新IP。

2、获得其他厂商的外包开发委托,从而建立稳固的收入基础。

3、挑战新IP。

4、主要IP的“复活”。

5、有效地利用开发引擎。

数字游戏领域(举例:《魔法气泡!!Quest》、《苍之骑士团》、《锁链战记3》、《梦幻之星2》)

1、创作能够向全球推广的游戏作品。

2、推出数字市场业务。

在报告中,世嘉也提及了《女神异闻录5》和《战锤:全面战争》在上一财年的优秀销量,这两款作品加起来总共售出了1028万份,成绩不俗。在刚刚开始的2017-2018财年,世嘉计划进一步拓展《女神异闻录5》的海外销量,同时计划让旗下游戏,例如《战锤40K:战争黎明3》、《无尽空间2》、《战锤:全面战争2》等作的总销量达到1160万份。

3、拓展海外发行业务。

4、通过对现有作品的长期运营来保持收益。

5、创作下一代作品。

根据SEGA的说法,此后可能会遭遇的“主要难点”就是“创作能向全球推广的作品”。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们计划“复活”老IP,同时有效利用现有的IP、新IP一季外部IP,同时通过拓展其开发渠道(移动设备、PC和游戏主机)以及区域(向全球同步发售),从而最大化上述IP的价值。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