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未来都市!二次元那些科技感十足的世界观架设

未来都市!二次元那些科技感十足的世界观架设

新闻 2017-04-28 11:31:37

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人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生活?在不少动漫中,都有关于未来都市的刻画:《魔法禁书目录》中的学园都市;《加速世界》中的靠神经连结装置连接的网络世界;《未来都市No.6》中的未来都市No.6……这些脑洞大开、引人遐想的未来世界符合你的想象吗?

用科学手段获取超能力的学园都市——《魔法禁书目录》

在《魔法禁书目录》和《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出现的“学园都市”,是一座高度发达的都市,处处都是令人瞠目结舌的自动化装置:清洁有清洁用机器人,管理有警备机器人,还有散布在城市中的“滞空回线”,搜罗者城市中每个角落的情报……同时,这里也是从事“超能力开发”的特殊地区:学生大都可以借由药物、催眠术与通电刺激等方式取得不同的超能力,并借由自身不同的超能力办事……

如果未来真的存在这样一个学园都市,用技术手段获取属于自己的超能力,想必会是中二病们的天堂吧!

虚拟与现实同步的世界——《加速世界》

《加速世界》的背景设定于不久的未来。在这个时代,通过“神经连结装置”的终端连线设备,人们已经可以使网络虚拟世界与现实同步。上班族与学生们可以直接在眼中显示各类介面、数据,以手指凭空操作、收发资讯;还可以透过电缆直接与他人连线共享思绪;甚至通过安装应用程序,以超于现实一千倍的加速方式进行游戏对战……

当真实与虚拟世界开始混淆,人类可以超越时间的界限长期存在于被加速的世界,想想也是集刺激与多元于一体的有趣生活方式呢!

享受优待的精英世界——《未来都市No.6》

这是一个没有犯罪,没有灾害,也没有疾病的未来都市;同时也是一个“优胜劣汰、奖励精英”的世界!在这个都市里,只要你是优异或属于精英的人,只要你被认定是高IQ对发展的有用之才,便可以享受最高的权利及拥有最佳的教育环境和生活:高科技自动化的住宅公寓、高额度的生活资金;而对于社会没什么贡献的平民,则普遍住在拥挤的边缘地带,占有相对较少的资源……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虽然一直以来都有“历史是由少数人创造的”这种说法,但是,这种分化而治的政策,也实有些残酷……

以机器代替肉体的义体时代——《攻壳机动队》

在公元2029年这个时代,电脑、AI和网络主导着每个人的生活,技术的发展使得通讯终端直接植入人体成为可能,并最终发展为“电子脑”;另一方面,通过机械部件来代替身体器官的“义体技术”飞速发展,几乎所有人类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造。

未来的人类,若是可以拥有超越生死、无病无痛的电子身体,固然是好的,但是,当身体变成一个容纳人类灵魂的容器,那时候的人与机器,又有什么区别呢?

智能机器人普及的未来——《可塑性记忆》

在未来某个时代,人类开发出了能够独立思维、具有感情,甚至能够和拥有和人类一样的生理活动、身体性能远超人类的机器人,称为Giftia。他们可以通过购买,陪伴于有需要的人身边,一起生活、分享情感。不过他们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若超过回收期限,其人格和记忆便会发生损坏造成麻烦……

拥有一款能符合自己期待、一直陪伴着自己的机器人作为伴侣,或许比起伏不定的人类要好些吧!

统合派与变革派的乱斗都市——《幻想全明星》

二次元游戏《幻想全明星》的“都市大乱斗”战场有着这样一个背景:当世界出现拥有更强力量的能力者,能力者与平凡人两极分化愈加严重!究竟是该优胜劣汰去变革?还是努力维持世界的平和?抱持着不同的目的,证明实力的战斗成为了两派之间最频发的沟通手段,一座假架设在未来都市的战场成为了他们的战场之一:硝烟、机甲、战斗……这场旷日持久的战斗究竟会把人类引向何种发展的态势呢?没有人知道!

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不断发展的科技究竟是会将世界引向更好还是更坏?二次元的这些瑰丽想象让我们及憧憬又害怕,人类未来又该何去何从呢?想必,这些只有未来能给我们答案了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