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魅蓝E2成为王者荣耀仙阁战队官方唯一训练用机

魅蓝E2成为王者荣耀仙阁战队官方唯一训练用机

新闻 2017-04-26 18:28:44

4月26日,魅族科技(MEIZU)正式发布了魅蓝E2新品手机。这款手机从属于魅族去年发布的新产品线"E"系列,同时,魅蓝E2 还成为了王者荣耀仙阁战队的官方唯一训练用机。

魅蓝E2全面升级成仙阁战队官方唯一训练用机

它的核心概念之一仍然是魅蓝系列主推的年轻化,但在年轻化的基础上,魅族显然试图在为E2赋予更多元素,简约的闪光灯天线一体化设计,业内首创的"冷+暖+冷+暖"4LED流水灯,最先进的联发科Helio P20的超低功耗性能,新颖时尚的外观以及充分照顾学生群体的实惠定价,无一不在引领魅蓝"青年良品"消费新主张。

更为重要的是,魅蓝E2为了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基于YunOS深度优化的Flyme 6系统辅以One Mind人工智能,让魅蓝E2久用不卡,而独具特色的游戏模式,可智能识别游戏应用场景,除了可优化游戏执行性能,在游戏中也可禁用浮动通知,在不切断游戏画面的情况下直接显示来电或闹钟。这一功能被仙阁电子竞技俱乐部所青睐,让魅蓝E2最终成为了其官方训练用机。

表面上看,魅族和仙阁俱乐部的合作是一次非常契合的对位,E2 非常适合打《王者荣耀》这款游戏,而它的设计无论从价格还是性能的角度都有意识地迎合了学生群体的需求。而《王者荣耀》的2亿多注册用户中,学生群体的比重高达七成以上。但在更深的层次去看,精心设计的电竞团队背书,主打"训练"的价值观配对,也蕴含着魅族意图涉足移动电竞行业的野心--而向这个远大目标前进的第一步,是一次对"移动电竞赞助体制"的品牌提升。

关于合作的两方--AS仙阁是手机电竞游戏王者荣耀顶级联赛 KPL 的职业俱乐部。这支俱乐部是 KPL 联赛去年的最大黑马,以一个并不引人注目的成绩闯入季后赛,击败几支夺冠热门的传统劲旅,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夺得了 KPL 年度冠军。

而对于魅族来说,在2016年,凭借一系列优秀产品上市,总销量达到了2200万台,Flyme用户也突破5000万。持续的增长使魅族回到了盈利轨道上来。更好的营收使他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品牌价值的增值上来。

魅族进军移动电竞掀开跨界合作新篇章

同一年,移动电竞产业的突飞猛进带来了巨大的商业附加值,而在移动电竞领域,最有代表性的项目自然是《王者荣耀》。《王者荣耀》和它的职业联赛 KPL 都是其他行业寻求跨界合作的热门对象。2017年KPL职业联赛春季赛来临之前,仙阁丶辰鬼、仙阁丶屿秋、XQ丶AT、AG超玩会.老帅、eStar.Rxy五位KPL王者荣耀职业选手为BMW最新车系录制广告片。《王者荣耀》自身也与BMW品牌合作,在游戏中推出了定制皮肤--赵云"引擎之心"。

然而在硬件设备领域仍旧没有一家企业尝试过切入移动电竞领域。"PC端电竞领域"倒有一些类似的例子可以参考,例如韩国科技品牌三星--2016 年,三星推出了多款曲面显示器。这些专为电竞设计的显示器推出后,出现在包含 DAC在内的各大电竞赛事,成为了三星在 WCG 折戟后再次进入电竞市场的切入点。

另一个例子是 LOL 项目久负盛名的 EDG 战队,这支战队在刚刚公布的体坛加俱乐部价值排行榜上以超过 1500 万人民币的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的电竞俱乐部。他们在 2016 年为明基代言了一款当时处于中等配置的游戏笔记本 T5000 。

但无论是三星还是 Acer ,这些合作仍旧没能改变"产品与选手本身无关"的窘境,电竞显示器动辄三五千元的价格和游戏笔记本无法与专业键盘同日而语的手感都是它们与消费者想象的"职业选手生活"相去甚远。当选手本身与代言产品之间无法建立有机联系时,自然没法为产品提振销量。

打个比方,如果说王者荣耀职业选手为汽车站台看起来像"罗纳尔多代言金嗓子喉宝",那么这次 AS仙阁与魅蓝 E2的跨界合作则更像是C罗推出他的专属耐克球鞋品牌 CR7 --魅蓝E2正是AS仙阁战队的官方唯一王者荣耀专用训练机。

CR7 也是 C 罗的训练用鞋

这个背景下,魅族 E2,一款定位人群与王者荣耀玩家重叠的平价手机就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它意味着对"更成熟领域",传统体育行业合作模式的借鉴。就像在那些属于职业体育的领域,以乔丹命名的Air Jordan 篮球鞋或者 CR7 战靴--都是你负担得起,没有压力穿着他们与朋友们一起走进场地玩一把的。魅蓝 E2 具备与其相似的特性:价格不高、设计出色、有职业选手背书带来的号召力,而且专为《王者荣耀》做出了优化,能让你玩得足够舒服。

这种模式也将这场名为跨界的合作,转变为了对"科技体育"与"传统职业体育商业模式"融合的尝试。它暗含了将"电竞俱乐部"视同"正常体育俱乐部","电竞也是一种正式的体育竞技形式"的潜台词。

KPL 夺冠使 AS 仙阁队员成为了电子竞技领域"追梦人"的代名词

而选择战队而非影视明星为产品背书的另一层意思在于,一方面,对魅蓝 E2 的目标人群:大学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在《王者荣耀》用户群体中比例更高。这些用户年龄相对较低,经济能力刚刚起步,购买 iPhone 显然并非一个必然选项。他们急需的是一个价格更容易接受,设计新颖,同时还能满足游戏需求的手机。

另一方面,这些刚刚进入社会,绝大多数身处食物链中下层的年轻人对"未来"有更敏感的诉求,希望能力得到认可,努力得到回报--AS仙阁是 KPL 最值得尊敬的战队之一,他们年轻,玩法有想象力,又同时具备天赋和努力两种特质,又通过这些特质最终收获成功。一系列元素被演绎成了今年春季最美妙的故事--一群出身低微的年轻人,通过自身能力与不懈努力击败巨龙凯旋而归,得到国王封赏,再向更高的目标进发。这种巧妙对位了青春励志剧的性格特征,可能就是魅族最终选择他们的理由。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