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完美世界活动现场,李海毅详解《CS:GO》国服细节内容

完美世界活动现场,李海毅详解《CS:GO》国服细节内容

新闻 2017-04-18 14:09:45

《CS:GO》的发布会活动现场,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李海毅先生接受了腾讯游戏频道的专访,详解了很多国服细节内容。包括两大品牌赛事、国服社区服务器配置等等国服玩家最关注的问题。

以下为采访内容实录:

CS:GO会不会成立联盟来进行相应的管理?

李海毅:目前我们主要的精力还是会放在决策上,比如为市场带来更多声音,为产品带来更大的用户群,让国服的电竞氛围有更宽更厚的一个基础。这是长时间之内对于完美世界来讲的一个目标。CS:GO也会有联赛,在联赛中也会有战队注册、队员注册的一些机制,会对整体俱乐部、队员的管理产生一定的把控。

刚才您提到了一个国服的社区服概念,很多人在讨论社区服和steam的服务器是怎样的一个运作模式?如果我是一个国际服的老玩家,是通过哪个平台进游戏?

李海毅:所有的玩家都是通过CS:GO国服客户端来登录。社区服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这是CS:GO非常特别的功能,Valve其他的产品应该是没有这个功能。在社区服上玩家可以自建地图和规则。比如新手可以建立一个针对新手的社区服,只有这个级别的玩家在一起玩,就不会出现水平差距过大的问题。同样在CS:GO有非常多的社区休闲玩法,比如像躲猫猫。社区服和官方服务器完全是一种不冲突且平行的结构,其实都是通过CS:GO国服客户端登录,只是选择服务器的时候有不同的服务器选择。

那社区服务器和官方服务器都是128tick的吗?

李海毅:目前国服的官方匹配服务器将与全球其他地区的服务器保持同样设置,即64tick。需要说明的是,过高的tickrate会影响部分低配置PC用户正常的游戏体验,因此为了让更多玩家能玩上CS:GO,国服官匹服与全球设置一致。当然,国服的全部服务器都是按照兼容128-tick的硬件配置进行配备,未来如果时机成熟,可以随时与全球同步升级。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部分核心玩家对128tick服务器的需求,对此,完美世界专门搭建了128tick官方社区服务器。与官方匹配服务器不同,官方社区服会提供更多玩法和可能性。

完美世界是如何计划开展CS:GO的赛事体系?刚才发布会您提到了有一些职业联赛和城市赛,想再具体了解一下。

李海毅:CS:GO在中国无论从战队、选手还是内容产出都属于断代期。这种贫瘠的状态需要更肥厚的土壤来养。联赛跟杯赛相比会提供更多支撑,一开始精力会放在联赛,希望CS:GO生态是一个完整循环,不只是一小波人在打,希望有新鲜血液不断的补充到专业的金字塔中间。电竞是更偏向年轻人的行业,对于选手的反射弧反应来说,年轻人还是会有更大的优势。希望通过联赛的方式把下层的基础打牢,确保职业体系有良好的空间。杯赛当然也在考虑,现在对于CS:GO并不是一个稀缺资源,全球范围内的杯赛已经非常多了,他们将高水平的赛事带到中国来,至少在短时间内市场不存在空缺。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推出完美世界的杯赛。

现在市面上FPS游戏竞争者还挺多的,您认为CS:GO还能像以前一样成为一款大众的游戏么?完美世界会怎么延续这个口碑?

李海毅:CS:GO的电竞属性过于突出以至于很多人都会只看到它的电竞属性,认为它就是一个电竞游戏,但其实它是一个巨大基于开源的社区平台。所有的玩家在里面玩乐,产出内容、互动,在新玩法的区间再产生新的循环。所以CS:GO其实并不只是专业匹配,它还包含了许多休闲匹配、竞技玩法,更多新手向的东西。CS:GO在中国运行的核心思路,不只是希望把它定位在一个电竞类产品而已,但电竞类产品当然是需要我们去投入的核心关键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像国外一样开放式的、有非常多用户来参与的、大家能够产出内容的,而且可以在游戏里找到更多乐趣的玩家社区平台,这是我们希望CS:GO能在中国达到的。CS:GO走到今天其实也只是开始,它未来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是值得我们拭目以待的事情。

国内有很多比较成熟的FPS游戏,您感觉CS:GO相对于其他的FPS游戏的优势在哪里?

李海毅:CS:GO的核心特质就是这款游戏的优势,包括经典续作给玩家所带来的熟悉度,你会发现在中国能够成功的FPS游戏都有一个统一的代称叫做CS类游戏,跟CS类游戏相比还存在很多别的流派的FPS游戏,从手感或各方面来讲跟CS有很大差别。其次是它专业电竞的属性,并不是一个FPS游戏就能被叫做专业竞技游戏。第三是整个社区的可能性,包括玩家在整个内容端的制作。而且完美世界本身也会投入研发资源,帮助整个社区吸引更多的用户,从而使用户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最后是全球化,全球化的体育竞技跟区域化的体育竞技完全不一样,它更像是一种通用的语言,能帮助不同的国家、不同种族和用户通过这种语言来进行沟通。

有时候我们出差会去网吧玩游戏,但是会出现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CS:GO对电脑硬件要求比较高,很多游戏效果网吧实现不了。第二个问题是VAC跟网吧的安全系统冲突。这个问题会在这次测试中解决吗?

李海毅:这个问题是我们一直在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网吧是电竞产品的必争之地,网吧占有率是考察一个电竞产品在全国处于什么样市场份额的非常重要的指标。首测网吧测试的时候发现有很多VAC的问题,但已经被陆陆续续的解决了。在这次CS:GO首测网吧兼容性的问题也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另外一个配置问题我们也做了很多调研,一般的网吧运行CS:GO都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也是可以将效果调低。其实真正专业的CS:GO职业选手会在打比赛时将效果调到最低,这样更便于视角的聚焦。其实效果调的更低,可能对于你有更好的帮助。

完美世界代理了Valve的两款游戏,DOTA2和CS:GO,在社区化运营方面可以说是在学习Valve的经验,我想知道完美世界和Valve合作关系进展到了什么程度,是越来越深入么?

李海毅:完美世界一直都是Valve的战略合作伙伴,Valve除了是游戏公司之外也是一个大的平台公司,未来我们跟Valve的合作可能性可以说是无限的。

来源:腾讯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