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美女和野兽》热映,这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种童话

《美女和野兽》热映,这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种童话

新闻 2017-03-20 15:15:54

《美女与野兽》在迪斯尼动画世界里也是很独特的存在,不是你想的那种王子公主卿卿我我来点波折小打小闹最后幸福在一起的套路。

美女也确实是美女,但野兽也是实打实的野兽——关键还很丑。美女丑男怎么搭?怎么碰撞出火花?这就是这个故事的高明之处。

打破了许多常规,让一个浑身毛发凶猛丑恶的野兽和迪斯尼style的清纯可爱女主角谈恋爱,就是这样的一个野兽角色,在放下所有外观美感后,用真正的内心美打动了女主——也打动了观众。

这个角色不仅是王子变成的野兽,重点是还有性格缺陷:童年阴影造成他不懂得爱和尊重。

别小看这一点,在动画片中能做到这种突破的非常少,想想那些傻白甜和高富帅的童话故事,就能明白《美女与野兽》的动人之处。

艾玛·沃森就是贝儿

艾玛·沃森也在努力走出赫敏的形象,《美女与野兽》是她改变的重要一步,在这种真人版童话故事中,角色的表演通常都是夸张的、戏剧性的,比如唱歌跳舞加上激烈的善恶冲突,很是考验演技。艾玛虽然不是以演技著称,但在这部电影里发挥得可圈可点。

贝儿这个角色非常有趣,不再是傻白甜公主,也不是善良自卑的灰姑娘,而是有十足的现代意味:她喜欢读书,热爱知识,在小镇上是一个被人嘲笑的“怪胎”。

但她丝毫不被别人影响,坚定地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之后遇到了同为怪胎的野兽王子:两个人的相遇是注定的,产生火花也是情理之中。

作为影坛活跃的女性主义者,艾玛饰演贝儿这种角色就有了更多意味,这个角色已经超出了童话世界,成为独立女性的化身。而且依然很美,在小镇生活时穿的村姑装,在城堡里穿的绚丽的黄色长裙,都各有风致,颜值和气质的搭配,让艾玛风光无限。

从动画到真人版的全面升级

现在电脑CG技术这么发达,之前许多在动画片里才能出现的场景现在在真人电影里也能毫无压力地复原,而且只会更加炫酷逼真。

1991年的动画上映后,真人改编有许多版,但从视觉效果上来说,无疑现在这一版最是震撼。

野兽王子城堡中人物化的衣柜、板凳、茶壶、灯台、衣架、钢琴等等,是动画片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元素,也是最有趣味的部分。

在真人版中,用特效将这些物件真正地复活起来,惟妙惟肖地展现出来,尤其是这些物件和村民混战一节,精彩纷呈。

有趣的是,伊万·麦克格雷格饰演灯台——堂堂男神,竟然饰演一座灯台!不过也足可见这个童话的影响力了。

看不出脸也帅爆了的大表哥

出演野兽这个角色的演员挺“吃亏”的,因为至少八成的戏是以野兽模样示人,观众根本看不出演员原本的样子,这样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派给了丹·史蒂文斯——也就是影迷爱称的大表哥。

帅气无比的大表哥变身为野兽,这个转变也戏里戏外也很是有趣。而且千万别忘了,大表哥出道是莎翁戏剧演员,舞台表演功底那不是一般的深厚。

所以在电影中,虽然看不出模样,但野兽的言行举止都极为考究,感染力很强,大表哥让观众不会停留在野兽的表面去看,而是传递出非常复杂的性格与情感,也是十分考验演技。在与艾玛·沃森的对戏中,大表哥扎实的念白功夫让艾玛都相形见绌。这大概是《美女与野兽》各种版本里最见演技的一版野兽了。

看看什么才是顶级的美术水准

动画电影改编真人版,故事是确定的,甚至连故事的大概节奏都设置好了,改编的中重点就放在了场景设计、服装美术、表演等方面,《美女与野兽》的美术相当绚丽。

对重点场景王子城堡的设计很走心:突出繁华与冷清的对比,给人印象深刻。

除了艾玛·沃森的服装,大表哥作为野兽的服装也很精致,开头和结尾的舞会场景相当奢华,明显是中世纪英国上流社会的即视感,非常漂亮。

最后想说,前段时间俄罗斯有声音抨击《美女与野兽》里的同性恋元素,也太敏感了,小编表示电影里的反派二人组的基情并不明显,隐隐约约能感受到罢了。迸发基情的戏很有趣,但最精彩的还是美女与野兽相处的部分,特别细腻,千万别错过。

来自:格瓦拉生活网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