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解读直播行业的南北分化:南方电竞,北方喊麦

解读直播行业的南北分化:南方电竞,北方喊麦

新闻 2017-03-17 17:11:30

最近几年直播行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开始渐渐的接受了这种网络娱乐模式,很多电竞相关的游戏主播开始纷纷入驻上海,使上海这个电竞氛围浓厚的城市又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风采,但在直播行业另一种内容形式也在最近爆红网络,直播喊麦。

南方有电竞,北方有秀场

日前,一篇来自自身电竞人BBKING的《为什么中国电竞俱乐部大多都在上海或上海周边地区?》引发了电竞圈的共鸣,文中通过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以及电竞赛事举办企业的聚集等众多因素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其实从文中也不难看出为什么在直播行业中,很多游戏主播会选择集聚上海,毕竟早期大多数人气游戏主播都是电竞行业的退役选手。因此斗鱼、虎牙、熊猫等以电竞内容为主的直播平台几乎都是在南方,而花椒、映客、快手等以秀场喊麦内容为主的直播平台则多数集中在北方。

虽然当下电竞直播十分火爆,但在北方市场中秀场内容中的喊麦也在持续升温,2016年底随着MC天佑的《一人饮酒醉》以及MC子龙的《刀山火海》,让直播行业燃起了全新的内容风暴。

内容分化但流行语同步  在直播圈中,主播往往能通过一两句“骚话”引起水友们的关注,例如PDD的“骚猪”称号以及他的“蛇皮走位”,又或者是《英雄联盟》游戏中反野强力被称为“养猪”等都成为了风靡一时的网络用语,而随着秀场喊麦的出现,让很多北方词汇成为了现在非常流行的网络用语,例如“老铁”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句没用的口头语“没毛病”。这些曾经在喊麦中才能听到的北方词汇已经在游戏主播中流传开来。

随着直播行业的发展,南北方直播虽然有这不同层面的差异,但是直播这种网络娱乐模式已经逐渐的被大家认可,其实不论直播内容有什么不同这都是互联网文化的重要环节,作为互联网内容输出的主要三大手段UGC、OGC、PGC人们已经渐渐的开始将这些内容以短平快的模式迅速接受,相信在未来的直播领域中,会有更新更有趣的内容产出献给大家。

来自:互联网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