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影游综合体双擎劲力十足 完美世界运转有序树立泛娱乐典范

影游综合体双擎劲力十足 完美世界运转有序树立泛娱乐典范

新闻 2017-03-17 16:53:23

完美世界自从成为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后,得到行业普遍的关注。泛娱乐之路会遇到怎样的挑战?各领域资源整合是否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种种疑问下,业界对完美世界2016年财报分外关注。3月16日晚间,完美世界发布了2016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完美世界2016年游戏和影视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24.97%和28.85%,可以看出,完美世界泛娱乐之路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呈稳定上升趋势。

IP多元化运营与渠道融合共建影游航母

尽管影游联动概念已经提出了多年,游戏、影视、动漫等文娱行业也不乏经典案例出现,但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深度融合联动,其难度还是很大的,包括腾讯、华谊兄弟等业界巨头也是在小心翼翼进行尝试。而完美世界在影游联动方面显得胸有成竹,2016年,完美世界充分发挥“影视+游戏”双内容制作平台的优势,从源头上实现不同业务产品间的交互,共同打造“影视+游戏”的IP生态圈,实现不同业务领域中消费群体的共有转化。

完美世界从同一IP多元化运营层面入手,一步步融合影视与游戏业务。2016年,公司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联合推出了《神犬小七》系列儿童音乐剧,进一步扩大了《神犬小七》系列IP的知名度,而2017年公司在影游联动上的动作更为娴熟、频繁。

2017年刚刚开年,完美世界参与制作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在东方卫视及爱奇艺热播的同时,电视剧同IP手游《射雕英雄传3D》也已进入研发后期,不久将与广大粉丝见面。此外,完美世界还有数款影游联动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除了IP多元开发,完美世界也将影游联动的思维植入了渠道层面。2016年公司收购了今典院线、今典影院等优质院线和影院资产,获得了优质的渠道资源,除了整合纵向产业链外,也将这些资源与游戏内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完美世界在提升现有影院观影体验的同时,丰富影院的文化内涵,扩展影院的文化功能,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娱乐服务,将影院打造成“身边的泛娱乐体验空间”,最终通过不同业务版图间的协同发展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泛娱乐产业整体的共同发展。

四大元素打造泛娱乐核心竞争力

完美世界之所以能在影游联动等泛娱乐领域进行更深度的探索,与公司多年的业务布局和全域内容制作能力有着密切关系。2005年,公司根据《山海经》制作发行了倍受欢迎的《完美世界》网游,2009年出品投资了《非常完美》电影,之后多年一直在游戏和影视领域坚持精品化思路,具有丰富的双端内容输出能力。同时,公司多元化的IP储备也为丰富的内容输出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公司不仅将大量的经典金庸武侠IP收入囊中,还积极整合网文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知名IP,从《射雕英雄传》《射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到《诛仙》《武林外传》等,还有数不胜数的影视剧、网剧、电影和综艺节目的内容制作以及投资,为影游联动战略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后勤基础”。

此外,完美世界在打造业务生态链和资源整合能力上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在游戏业务的布局中,业务线覆盖了PC、移动、主机和VR平台,而影视业务除了在内容端进行强化外,去年还完成了“内容+渠道”的全面构建。在手握众多不同领域资源的基础上,公司可以根据不同的市场形势灵活配置资源投入,保持了在各条业务线进行持续发展的能力。

2016年,完美世界旗下一些新产品在推出过程中,由于影游联动等泛娱乐概念的带动,让受众有了新的关注点,业绩发展有超出预期的表现,影游合体的溢出效应正在逐步体现。随着完美世界影视与游戏资源融合的不断深入,这个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无疑将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