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中国电竞教育联盟”成立 中国电竞教育开启新纪元

“中国电竞教育联盟”成立 中国电竞教育开启新纪元

新闻 2017-03-17 12:30:00

3月14日上午,由南京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发布暨中国电竞教育联盟筹备大会”正式在南京辰茂新世纪大酒店拉开了帷幕。

国家人社部相关单位领导、ATA公司、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南京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等企业负责人携全国近百家高校的教学主管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一同探讨了关于电子竞技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规划发展等相关话题。

【国家政府领导致辞 将大力推动电竞教育人才培养】

国家人社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办公室主任赵伯雄领导应邀参与此次会议,赵主任首先发言讲到本次会议上大家将对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电子竞技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探讨,赵主任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也很合适宜,必将推动我国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同时,赵主任表示南京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多年致力于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源,半年前他们与ATA达成战略合作,在我们高新办公室主持下,研制了电子竞技产业链中若干信息化的人才培养和技能鉴定标准,并对电子竞技模块中电子竞技视频导播、电子竞技数据分析等方向人才提供技能训练,这为推动电子竞技产业人才培养的规范化、系统化、规模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最后赵主任感谢主办方南京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全国各地汇聚于此的优秀校企代表,共同开拓我国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中国的电子竞技教育工作将会开启新的篇章,也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国家人社部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办公室主任赵伯雄先生发言

【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发布 立志教育事业振兴电竞行业】

接着由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磊先生发布了旗下“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程磊先生认为,“电子竞技”不止是“游戏”。在国家政府开始为电竞正名,社会慢慢逐渐证实电竞之后,电竞行业正在走向全面爆发的阶段,虽然中国作为全世界电竞市场最大的国家,但电竞这个行业的人才却严重缺失,所以电竞教育变成了重中之重的事情。而程磊先生看到了目前电竞市场所急需要的东西,从而基于电竞教育本身,让中国电竞行业整体素质向专业化及国际化标准靠拢,使行业所缺少的人才能够产生越来越多。

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从与高校合作、线下技能培训以及多元化互联网教育三个主要方向入手,通过与高校合作,帮助更多高校建立电子竞技专业,为高校提供学历教育、专业课程教材、电竞专业的师资委培、专业技能培养及考核认证等多项电竞专业建设服务。同时,会建立线下技能培训基地,也能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电竞行业人才。而多元化互联网教育这一方向的成立,更是电竞教育培训这件事情不再受地区的限制,能够真正做到电竞教育全民化、普及化。

GH电子竞技教育CEO程磊先生发言

【建立教学体系及人才培养标准 发展电竞教育】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作为首个申报电子竞技专业的高等院校,在会上进行发言,将结合电子竞技特色的基础上,建立教学体系的标准,为此他们与GH电子竞技教育筹备建立实训基地及定期主办关于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教学研讨会。并在各相关行业的专业人才努力下,确定评价体系,为电子竞技运动行业输送具有综合实力的人才。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发言

【GH电子竞技教育与众多行业巨头开启电竞教育深度合作】

ATA公司、WCA、翼鸥教育、韩国JL FACTORY公司、七煌电竞学院作为磊乐阳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的合作伙伴也分别上台发表讲话。除了表达了成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愿与GH电子竞技教育一起成为行业的新标杆,共建新生态化产业链,引领行业进步外,更是对未来的电竞行业进行了规划。


ATA公司副总裁钱红星表示,ATA公司作为一家教育与测评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与GH电子竞技教育达成了一致的目标,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交了电子竞技领域新模块的申请开发,致力于制定整个电子竞技产业链中信息化、高新化的人才培养和技能鉴定标准,推动电子竞技人才的发展和规范。


ATA公司副总裁钱红星先生发言

而WCA作为一个国际赛事品牌,现在也在着力建设电竞教育体系。WCA副总经理李燕飞认为,电竞从业者应具备责任感、大局观、团队意识、职业道德等必要的素质与职业素养,为此将与GH电子竞技教育开启国际电竞教育计划,利用高校、国际电竞联盟、全球顶级赛事平台、线下线上教育基地等平台资源在课程内容研发、师资培训、电竞专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副总经理李燕飞发言

翼鸥教育CEO宋军波表示ClassIn正在引领的在线教学正在迅速发展,并讲到电子竞技是非常适合在线教学,对未来线上课堂与电竞教育相结合的情况作出了规划,讲述了线上课堂在高校电竞教育中如何应用以及在电竞行业技能培训中起到的作用。并携手GH电子竞技教育,打开在线教育的新赛道。通过Class in +电子竞技的模式,让电子竞技培训变成完全的在线形态。

北京翼鸥教育CEO宋军波先生发言

从韩国远道而来的JL FACTORY公司总经理Yun deokjin讲到韩国电竞的成功,就是因为韩国在教育板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JL公司在韩国电竞教育中起到了核心作用,也表示将韩国电竞教育成功的经验带入到中国电竞教育之中并予以结合,与GH电子竞技教育一起,助推中国电竞教育事业。

而后LGD职业俱乐部首席运营官李轩先生、杭州浮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殷邦骐先生及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体育系副主任柳军先生作为各行业的代表参与了圆桌会议讨论,针对目前电竞行业的行业痛点、电竞企业人才匮乏、高校电竞专业开设及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参与会议的学校代表提问,予以解答。


圆桌会议环节嘉宾发言

【多家高校与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签署合作 中国电子竞技教育联盟启动】

在此发布会上,GH电子竞技教育已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肥共达职业技术学院、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等40多所院校代表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同建设高校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GH电子竞技教育品牌与签约高校代表及众嘉宾合影留念

之后江苏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张焕志先生、GH电子竞技教育CEO程磊先生、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先生、ATA公司副总裁钱红星先生、翼鸥教育CEO宋军波先生、WCA副总经理李燕飞先生共同参与了“中国电子竞技教育联盟”启动仪式。联盟的启动标志着更加专业化的电竞教育从此正式迈入高校,也代表着高校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电竞专业人才,为电竞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电子竞技教育联盟启动仪式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