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VR解决劳动力?日本养老院启用VR培训员工

VR解决劳动力?日本养老院启用VR培训员工

新闻 2017-03-13 15:31:28

近期,日本东京的一家养老护理中心,利用VR头显和其他高科技设备对员工进行了培训,使其服务效率得到明显提高。据估计,到2025年,该行业的长期短缺劳动力将达到40万人,因此服务机构希望尝试用新技术来缓解这个现状。

此次 Sompo Care Next引入了约20台VR头显来进行入职培训,新员工们可以借此体验老年痴呆等问题,内容开发商Silver Wood为此开发了四个不同的项目,包括让新员工和潜在员工深入了解实际工作的情况,减少员工流失。

该护理中心还采用了不少索尼可穿戴设备,比如其中之一可以固定在腿上,测量用户的肌肉和耐力等身体状况,以及另一个设备可以跟踪记录睡眠和餐食。公司目前已经在两个中心展开了试用,并会逐渐扩展到全日本的92个养老护理中心。

近年来,随着VR软硬件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头戴式设备性能迅速提升、价格大幅降低,VR开始进入大众生活,而VR游戏技术是让人最为熟悉的领域,其实在影视、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该技术正逐渐成为大众消费的新领域。

因此,许多IT巨头公司,如Facebook、Google、微软等陆续推出自己的VR产品,积极布局相关领域的业务,展开抢占该产业制高点,同时也带动了向该产业投资的浪潮。可以毫不夸张的说,VR早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

众所周知,日本是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该国目前劳动力短缺的状况越发严重,但同时,日本也是科技大国,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普及,诸如VR等新兴科技产品正在为解决这一状况开辟新的方向!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