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畅游16年财报:全年营收2.25亿美元,将会和索尼合作VR游戏

畅游16年财报:全年营收2.25亿美元,将会和索尼合作VR游戏

新闻 2017-02-23 11:12:47

畅游(NASDAQ:CYOU)发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畅游2016年总收入为2.25亿美元,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31亿美元。具体详情如下:

(1)畅游2016年总收入为5.25亿美元,2015年为7.62亿美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为3.96亿美元,2015年为6.37亿美元。

(2)Q4营收1.31亿美元,年同比下滑19%;网络游戏收入为9,500万美元。

在财报公布后,畅游游戏高层召开了电话会议,对财报中的问题和2017年的规划进行了探讨。

要点解读:

1、目前《轩辕剑》和《仙剑5》都进行了第一次小规模测试,《轩辕剑》将与腾讯合作。

2、经典版《天龙八部》即将上线,这会对净利润带来积极影响。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17财年第一季度利润率将保持稳定。

3、从12月份测试到3月份的空档期,《天龙八部》手游的工作重点更多是进行调试,增加轻度用户的手游体验。

4、《蛮荒搜神记》将会进行下一轮测试,如果测试结果达标,一切顺利的话,《蛮荒搜神记》应该会在六月份左右上线。

5、在2016年立项了两个VR游戏,一个是ORPG类型的游戏,一个是对抗类的游戏,其中一款游戏已经跟索尼达成了合作协议,由索尼来独家代理发行。另外一款VR游戏还参加了腾讯举办的第一届VR游戏比赛,应该会跟腾讯进行合作发行。

6、由于MMORPG仍然是手游市场的重中之重,所以对于畅游来说还会坚守这个领域。

7、休闲竞技类手游将作为畅游未来几年的一个方向,现在畅游内部大概有三个休闲竞技类游戏正在开发之中,从今年开始会陆续进行测试和上线。

8、畅游就在筹备和研发针对海外市场的游戏。今年畅游大概会有六款游戏在海外发行。

9、现在畅游员工总数大概为2800人,其中1200人为研发人员。晶茂电影传媒、海豚浏览器、17173等关联公司的员工总数大概为5000人。2017年畅游员工总数会保持与2016年相同的水平,即2800人左右。

10、今年,畅游会继续增加影院广告,提升观众对游戏的购买力,因此公司在影院广告上的投入会上升。

11、手游在公司整体收入的占比,第四季度大概为20%。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