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苹果App Store涉及垄断被起诉,或将面临数亿美元赔偿

苹果App Store涉及垄断被起诉,或将面临数亿美元赔偿

新闻 2017-01-17 13:10:10

近日,苹果公司成为了被告,原因是App Store涉及垄断。众所周知,要想在苹果手机中下载应用,就只能通过App Store一种渠道,而这样的使得苹果公司可以限制应用的价格。

这件事最早开端于2012年,当时一批iPhone用户对苹果提出起诉,指控苹果只允许iPhone手机运行从苹果自家的App Store购买的应用,存在反竞争行为。当时争论的焦点在于,用户是否有权起诉苹果公司。

而苹果则称,自己并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软件,它只是为开发者提供“店面”,并抽取30%的提成。不过美国的上诉法院并不这么认为:苹果的类比并不能让人信服,在这件案子里,第三方的iPhone应用开发者并没有自己的“商店”。

目前,这件诉讼案涵盖了2007年——2013年购买的应用。用户代理律师Mark Rifkin称,他将争取更多在这个时间段里在App Store购买过应用的人,以发起集体诉讼。据估算,如果苹果败诉,将会支付数亿美元的赔偿金,并且如果开通第三方渠道势必会导致应用价格的降低。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