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Steam用户数据调查:偏爱N卡WIN10系统占据半壁江山

Steam用户数据调查:偏爱N卡WIN10系统占据半壁江山

新闻 2017-01-03 15:29:49

最新一轮的Steam硬件&软件调查数据正式公布,Steam用户中有50.35%的用户使用的是WIN10系统。另外,在显卡方面,有近58%的用户使用N卡,而A卡用户只有23%。不过N卡和A卡的新款显卡占有率都有一定的提升。

根据Steam的调查,目前有49.1%的Steam用户正在使用64位的WIN 10系统,而32位版的使用率则是1.25%。微软大力推广的WIN10成功拿下了Steam用户的半壁江山,系统的更换率远超前几版的WIN系统。

除了WIN 10外,现在还有28.6%的Steam用户继续在使用64位WIN 7系统,虽然仍占比较多,但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而Windows XP这一上古系统仍然有1.15%的真爱粉在坚持使用。

另外,此前有消息称,微软将在今年末发布的Windows 10 RS3系统当中提供专门的“游戏模式”,保证在运行游戏时释放更多的CPU、GPU资源来保证游戏效果。不知道这是不是其中一部分玩家会选择WIN10的原因。

Nvidia仍然占据了独立显卡前十的份额,而GTX 970以4.64%的份额继续排名第一。不过和11月相比,12月该显卡的份额下降了0.26%,除此之外,大部分的9系显卡和AMD旧显卡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

CES 2017即将到来,预计1月和2月的市场还将增加Nvidia的GTX 1080 Ti和AMD的Vega的份额。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