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2016年PC游戏总收入达到358亿美元,同比增长6.7%

2016年PC游戏总收入达到358亿美元,同比增长6.7%

新闻 2016-12-22 13:12:24

2016年对于PC游戏来说是伟大的一年,外媒GameSpot就曾评价:在这一年里PC游戏迎来了最好的时代。而根据SuperData Research的调查,PC游戏2016年的市场表现是所有互动娱乐产品中第二强劲的,在2016年的1月-11月,PC游戏总收入达到了358亿美元。此外,手机游戏的收入占据榜首,主机游戏居第三位。

数据显示,PC游戏的收益与去年同比增长了6.7%,这其中包括了社交类、免费、订阅以及高级版PC游戏获得的收入。免费PC游戏的市场相当广阔,2016年仅亚洲地区免费PC游戏就获得了125亿美元的收入。

在所有游戏中,《英雄联盟》和《守望先锋》的收益相当惊人,极大地推动了PC游戏收益增长。随着2016年新一代显卡的推出,PC游戏玩家的数量也大幅增加,显卡的性能提升了40%,而其能耗则降低了20%。

其他的值得注意的信息:

1、虽然电子竞技在2016年创造的收益并不算太高(8.92亿美元),但是它却是众多开发商、广告商和电视行业关注的焦点。

2、VR设备的首年销售情况发人深省,尤其是对硬件制造商来说。Oculus的价位较高、游戏库却不够充实,这些因素都限制了Oculus的销量。SuperData Research预计索尼和HTC这样在硬件制造行业拥有更多扎实经验的厂商在2017年会领跑VR领域。

来源:游民星空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