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任天堂软硬件销量齐跌,半年营收亏损59亿日元

任天堂软硬件销量齐跌,半年营收亏损59亿日元

新闻 2016-10-27 13:42:10

近日,任天堂公布了其从2016年4月1日至9月30日的半年财报。这份财报显示,任天堂半年来的销售额为13亿美元,去年同期销售额则为19亿美元,同比下降33%。与此同时,任天堂的营业收入也在下滑:半年间,任天堂营收约为57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8600万美元的营收相比,同样下降了近33%,总体营业亏损为59亿日元(约5650万美元)

任天堂在公布财报的同时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提到,本年度任天堂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与日元升值有关。今年以来,日元与美元的汇率上升了约14%,因此,任天堂在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外汇损失达到49亿日元(约4700万美元)。

在此情况下,任天堂通过将其持有的棒球队西雅图水手(Seattle Mariners)的部分股票卖出获得了“创纪录的投资证券销售收益”,这一数字实际达到59.5亿美元,其中一半归属于持股公司。此外,随着大热手游《口袋妖怪:Go》的推出,任天堂在财报中表示其“会促进《口袋妖怪》系列包括旧作以及新作在内软件产品的销售,从而促进3DS销售量的上升。在日本之外的市场尤其如此。”

在这半年内,3DS主机一共售出了270万台,这一数据比上年同期而言有所提高。

根据任天堂声明,由于WiiU主机今年并没有推出与《喷射乌贼娘》以及《超级马里奥制造》同等级的作品,因此该平台硬件与软件的销量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不少。在此半年内,WiiU主机一共售出56万台,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110万台。

任天堂推出的互动摆件玩具Amiibo同样因为新作游戏的欠缺而销量下滑。在半年内,模型式的Amiibo累积售出380万个,而卡片式的Amiibo则售出170万张。此外,根据财报,由于“此期间内新的数字内容数量减少”,任天堂数字商店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着较大下滑。

任天堂接下来的新作《口袋妖怪:日/月》以及3DS版本的《超级马里奥制造》都算得上是现象级的软件,任天堂有极大可能在这两款软件上获得较高营业额。此外,11月份任天堂将发布经典重制版的NES主机(NES Classic Edition)以及全新的iOS手游《超级马里奥:奔跑》(Super Mario Run),他们也会为任天堂今年略显凄惨的财务表现增添一些亮色。

任天堂财报部分截图

财报中也提到了任天堂的下一代主机Nintendo Switch。但考虑到这款主机目前预订于2017年3月发售,短时间内它很难对任天堂公司的财务状况做出实质性影响。

来源:界面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