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腾讯10月底完成收购Supercell,财团将持有76.9%股权

腾讯10月底完成收购Supercell,财团将持有76.9%股权

新闻 2016-10-18 13:43:46

10月16日晚,腾讯控股宣布将为旗下负责进行收购芬兰移动游戏开发商Supercell交易的附属公司,引入多名投资者认购50%股权,总对价8.5亿美元,并将于10月27日前后正式完成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的事宜。

公告中指出,在2016年10月10日至2016年10月12日期间,财团与共同投资者订立认购协议,共同投资者承诺认购新财团股份,总对价为8.5亿美元,以现金支付,其中腾讯持有财团50%的投票权。共同投资者包括中信资本、信银投资、上海浦发银行、中国信达等在内的七家机构。据了解,此前财团由腾讯全资拥有,认购协议签订后,财团将不是腾讯的附属公司。

腾讯表示,该8.5亿美元将用作拨付收购Supercell的部分资金,公司预计收购Supercell的交易将于10月27日前后完成,届时财团持股比例为76.9%,较此前公布的数据有所降低。

Supercell是芬兰一家手游开发商,2010年成立,六年时间仅推出《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海岛奇兵》、《卡通农场》四款手游,但在全球已有超过10亿用户,每日活跃玩家数已突破1亿。其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销售额23.26亿美元,2014-2015年税后盈利分别为4.3亿欧元和6.9亿欧元,可谓“现金牛型”公司。

来源:互联网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