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KT社禁止死或生同人二次创作:我们是的健康游戏

KT社禁止死或生同人二次创作:我们是的健康游戏

新闻 2016-10-14 14:53:31

提起美女如云的格斗游戏,你一定会想到《死或生》系列作品,霞、天狗女、绫音等都是让人过目难忘的御姐。由于太火,很多商家都打起了二次创作的主意,顺水捞钱。

不过最近KT社突然对外喊话,要求DLsite等制作商停止销售以《死或生》为主题的二次创作,在日本这种行为并不少见,但大部分原作者都是默许的。

此次KT社喊话一方面忍受不了侵权的危害,毕竟绝大多数二次创作都是不健康的产品;业界分析KT社这种突然行为表示官方已经意识到“二次创作”关注度已经要超越游戏本身,这显然不是一个游戏开发商想看到结果。

玩家猜测《死或生:沙滩排球3》因为女权问题在欧洲开始吃了闭门羹,KT社不想再次卷入女权问题;加之玩家反馈投诉、二次创作的恶意扩张令MOD创作者失去发挥的领域,也不利于游戏的健康发展。

这次KT社的决定和之前暴雪对于《守望先锋》同人作品的决定应该是同样的,说起来暴雪的做法是直接申请了《新千年版权保护法》对《守望先锋》进行版权保护,由于“守望屁股”的名声过于响亮,一段时间里满世界都是对于某些利用《守望先锋》当中角色进行某些不可描述东西的创作,所以暴雪做出了禁止未经授权使用《守望先锋》角色进行再创作的决定,光荣特库摩大可以也这么来一下嘛!

来源:3DM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