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匠心研磨 细数《HEX》实现本土化的历程

匠心研磨 细数《HEX》实现本土化的历程

新闻 2016-08-28 00:00:00

由完美世界运营、美国Cryptozoic Entertainment公司制作的全球首款古典在线TCG《HEX》自登陆中国以来,便受到了众多TCG爱好者的热力追捧。作为一款漂洋过海的集换式卡牌大作,《HEX》在保持完整游戏内核机制、原汁原味西方魔幻风格的前提下,结合三次测试的经验、数万名玩家的反馈和建议,针对游戏的文化差异性、语言文字、功能设置、新手教程等方面进行本土化处理,给玩家带来最佳的游戏体验。

【语言翻译仅是本土化基础而非全部】

首先是卡牌的翻译。翻译是本土化的最基础环节,特别是对于一款竞技性如此之强的卡牌游戏来说,帮助玩家充分理解牌面文字是顺利进行游戏的关键。《HEX》卡牌上的文字包括两个部分:卡牌异能和背景故事。然而每一张卡牌的异能都不尽相同,其背景故事更是囊括了众多西方文化元素,因此在卡牌翻译时需要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并反复琢磨,才能在采用更贴近中国玩家思维习惯的用语同时,尽可能地确保还原美研团队的设计初衷。

严谨的牌面翻译

【文化内核需保留 展现形式可调整】

文化差异性的妥善处理可以帮助玩家更快地理解游戏内容、领略特定文化的独有魅力。《HEX》在保证游戏文化内核、美术风格一致的前提下,对部分界面、英雄及场景的美术设计进行了重置。界面重构方面,彻底更换了主界面的整体布局,将所有相似功能进行聚合,这也是国内玩家喜闻乐见的界面设定模式;英雄和场景重绘方面,对部分英雄、对战场景、加载页面和按钮等元素也都进行了细致修订,调整后的美术设计不仅更加贴合中国玩家的操作、审美习惯,也使游戏整体更加协调丰满。

依据中国玩家审美重绘的英雄人设

【游戏体验是核心 需重点优化】

游戏体验的优化是玩家最为关心的问题。《HEX》通过完善游戏功能、提升游戏性能这两项工作来很好地实现了这个目标。关于游戏功能,新增了玩家信息和比赛统计等游戏数据,以及自定义比赛、比赛观战、成就系统等功能模块。而在性能方面,HEX优化了卡牌搜索和显示算法,使得同时加载大容量数据的时间大大缩短;对游戏场景建模进行优化,加快了战场读取和显示速度。通过这一系列的修改与优化,玩家可以发现一些之前“反人类”的设定已无影无踪,游戏的兼容性也更加适合中国现阶段的硬件配置水平,游戏流畅度和好感度直线上升!

全新的战斗场景

【拆分式新手教程 手把手教授晋升秘笈】

由于TCG游戏在中国刚兴起不久,很多玩家都对这类游戏模式不够熟悉。鉴于此,《HEX》专门对原本晦涩难懂的新手教程做了全面改革:对关卡进行拆分,由浅入深地为新手进行游戏知识的讲述和相关操作的指引;降低PVE角斗场中某些特定关卡的难度,减轻通关压力;人机对战分难度进行,为新手打造阶段式成长路径。改革后的教程减低了小白玩家获得阶梯性成长感的门槛,使萌新们能更快地感受到TCG的独有乐趣。

PVE冰霜之环角斗场

完美世界作为一家国际化的游戏公司,在各国市场差异性研究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这为《HEX》的本土化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和有力的技术保障。相信经过《HEX》运研团队和玩家的共同努力和参与,游戏会逐渐加入更多的新元素、新玩法和新活动,其本土化工作也会继续取得更大的突破性成就!

关注官微官博

【关于《HEX》】

《HEX》是完美世界运营的由美国Cryptozoic Entertainment公司研发的首款古典在线集换式卡牌游戏。不仅拥有传统集换式卡牌游戏(TCG)的核心玩法,还在其基础上做出了创新。游戏中卡牌配搭零限制,即完全不受任何套牌、种族、英雄的桎梏。更有每年三个版本的牌库更迭,为无限可能的套牌种类提供了基础。关于比赛方式的设定,《HEX》内置了构筑、轮抓、现开三大类比赛形式,除了随机匹配赛,玩家也能随时创建自定义的比赛房间。游戏中所有卡牌、补充包等物品都能通过拍卖行、邮件的形式实现玩家之间的交换。此外游戏中还有PVE专用卡牌和装备,自定义英雄、英雄天赋等庞大战役系统。

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微信号:hextcg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