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15块代练?央视报道为你揭秘低价魔兽代练黑幕

15块代练?央视报道为你揭秘低价魔兽代练黑幕

新闻 2016-08-26 13:29:52

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而能骗到人用的伎俩也是大同小异——利用人的贪小便宜的心理。但是这则是央视报道关于《魔兽世界》网络诈骗案件却是集团犯罪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

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一名魔兽玩家小王看到聊天频道里面在刷15元代打副本的广告,按当时的价格,代打副本至少需要五六百元的价格,15元的价格让小王颇为心动,于是他就加了对方的QQ询问了起来。在对方确认了代打只需15元之后,小王就在把钱打入对方支付宝内,开始等待对方开始代练。

此时骗子却变卦说第一次进行代练需要进入网页转账一元进行订单的激活,并给小王发来了激活链接。小王点击网页输入账号密码之后,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短信扣款显示他转账的一元钱变成了9900元。心急的小王赶紧联系了“客服”,“客服”却表示是系统故障导致的扣款错误,可以马上给小王办理退款手续,不过还需要小王转入一元钱……

着急拿回自己钱的小王并没有想那么多,直接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转账。此时,小王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对方不仅没有退回他的钱,还将他银行卡内的近五万元的余额全部转走了,再次联系对方却发现自己的QQ早已被拉黑。此时的小王才反应过来自己遇上了骗子,赶忙前去报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骗走小王钱款的并不是小规模的几名罪犯,而是一个遍布全国的犯罪团伙,小王只不过是众多受害者中的一员而已。所幸的是,在警方不懈的努力之下,在全国范围内抓获了包括骗走小王钱款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在内的共计68名犯罪嫌疑人,为小王追回了被骗走的钱款。

在警方公布的资料中显示,玩家们在游戏中看到一句简单的“15元代打副本”背后,是一条庞大的以玩家为目标,以低价售卖游戏装备为诱饵,以网络木马为犯罪手段的完整的黑色产业链。当中涉及的职位包括了丢单手、秒单手、平台管理者、木马制作者、银行卡提供者等等。

要知道,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是那么好吃的,贪小便宜的结果必然是吃亏,更何况代练本身就是游戏开发者打击的对象。小王的案件请大家引以为戒,远离世界频道里的15元代打。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