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腾讯86亿美元买亏了?《皇室战争》月收入缩水了一半

腾讯86亿美元买亏了?《皇室战争》月收入缩水了一半

新闻 2016-08-24 10:08:12

今年6月,腾讯以86亿美元买下了Supercell公司84%的股份,让Supercell这家瑞典游戏公司的估值突破了100亿美元。不过现在看来,腾讯似乎高估了Supercell的价值。

虽然我们曾经报道过,在推出最新的锦标赛模式之后,《皇室战争》在两周时间里获得了额外150万美元的营收。此外,这款游戏的下载量也增长了100万。

但是数据分析公司 Superdata 的最新估算则否定了这个想法:从今年 3 月起,《皇室战争》的每月收入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从3月最开始的1.33亿美元,下降到了7月份的 6200 万美元,足足缩水了一半。

在App Store排行榜上,《皇室战争》的表现也不尽人意。根据 AppAnnie 的数据,从3月起的三个月里,《皇室战争》还是稳居美国 App Store 收入榜榜首,但随后一直在下降。最新的8月22日数据显示,《皇室战争》的收入已经下降到了排行榜第十位,已经低于了《部落冲突》——后者从 2012 年 8 月上线,到 2016 年年初一直稳居美国 App Store 收入排行榜前二,虽然在最近,这款常青树也有疲软的态势,逐渐跌出了收入榜前五。

Supercell正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毕竟 ,Niantic公司开发的《Pokemon Go》在 7 月初上线后,已经成了世界文化级别的游戏,不管是《皇室战争》还是《部落冲突》都要有所退让。但《Pokemon Go》并不是《皇室战争》衰落的主要原因,即便在 《Pokemon Go》上线之前,《皇室战争》已经有下降的趋势——更加重要的原因在游戏本身的设计。

平衡性一直是《皇室战争》处理不好的一个地方。即便Supercell 还是每个月公布一次平衡性补丁,但最终的效果却不尽人意。最终造成的结果是,游戏中的老玩家因为入坑时间早,因此拥有更多更高级的传奇级别卡牌,可以轻易战胜那些刚入门的新手玩家。而不完善的匹配机制让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虽然在最新一次8月22日的平衡性补丁中,三张极其强力的传奇卡公主、寒冰法师和掘地矿工都遭到了削弱,但是让人感到为时已晚,而且,还有很多不公平的卡牌有待平衡。

某种程度上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为了卖出更多新的卡牌以维持收入增长,Supercell 或多或少都需要让新出的卡牌强一些,这样才能吸引玩家购买,这甚至导致 Supercell 会加强一些本来就很强力的卡牌,掘地矿工就是个例子。

当然,现在最着急的可能是腾讯:毕竟刚刚入手的公司未来似乎并不会保持一如既往的增长率,而且在中国,《皇室战争》的表现比起美国要更加糟糕——现在 App Store 收入排名第 43。在上周三腾讯季度财报公布后的分析师会议上,腾讯首席战略官 James Michelle 称:“Supercell 在中国确实很受欢迎,但其盈利能力和其受欢迎程度是不匹配的。”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 Supercell 这笔生意一定是亏本的,谁都不能预计未来会怎样,何况如今 Supercell 在国内的游戏运营业务也没有完全交给腾讯来做。同样地,谁都不能保证一款游戏或一个公司会一直成功下去,不管是 Supercell 还是腾讯,都是如此。

(来源:好奇心日报)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