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多轮刷新 重回端游时代即将来临

2016-08-02 14:36:24
来源:178

十年以来,我们的生活在各个方面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游戏行业也是如此。 ChinaJoy见证了游戏产业外国厂商大唱主角到中外厂商平分秋色,从引进时代进入输出时代,从端游到页游到手游再到VR的发展历程。而本届ChinaJoy被赋予了全新定位——全球最大的以游戏为主导,覆盖泛娱乐领域(包括影视、动漫、网络文学)的数字娱乐内容展示平台,见证中国游戏产业变迁,游戏展渐成泛娱乐嘉年华。

手游市场无创新,重回端游时代即将来临

端游兴起于2000年前后,韩国网游是当时国内游戏市场的主角。2008年,页游开始兴起,弥补了端游在更新速度等方面的短板。而到了2015年,移动互联网普及,手游成为主角,游戏市场规模从几十亿到了千亿的量级。

近年来,我们想当然地认为移动游戏正在不断地增长,尤其是在iPhone进入这个产业后。在2016年,这一年的增速很有可能会减下来。至少在西方,智能手机的用户已经达到饱和状态,大多数用户很少主动为手机功能升级,而是两年一换。虽然游戏产业的增长在2016年将会放慢脚步,但人们使用手机玩游戏的时间将会显著上升。开发人员花了过去几年时间来掌握如何充分利用领先的移动设备以及专业知识,导致大量游戏出现在市场,更好地与每个移动游戏玩家的生活方式结合,这就使每个玩家的游戏时间将会上升,在2016年,每个玩家都会花更多的时间在他们的手机上。这就给了开发者们一个巨大的机会,使玩家尽可能地沉浸在游戏当中。

但是,在当初手游出来时,我们都认为它会给游戏玩法带来一次革命性的创新,最终我们看到的却是绝大多数的手机游戏它依旧沿袭着PC端时代所创造的游戏类型,比如升级打怪式的RPG,或者是MOBA类的竞技游戏,无疑多少带给玩家失望。

终于,我们看到希望的曙光,一次硬件设备的革新将带来整个游戏产业的创新。游戏行业多轮刷新,VR新一代技术出现,不仅为Chinajoy展会带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精彩,也影响了游戏行业的趋势:游戏最终重回端游时代即将来临。

VR引领下一个发展潮流,我们拭目以待

进入2014年以后,VR(虚拟现实)正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产业,大量的金融资本和行业巨头纷纷抢滩布局VR领域。尤其是以Facebook为代表的国际巨头在VR领域频频发力,在外部资本推动下,良好的VR产业链生态环境已经形成。尤其是进入2016年,VR产业有望在今年迎来爆发年。VR游戏的到来,也将掀起硬核玩家迁移,从而引领下一个发展潮流。相信VR的到来能够在游戏本身的玩法上,带来一个全面革新的开端。

一场集视觉、听觉及感觉的华丽国战盛宴

VR网游《权御天下》——一场集视觉、听觉及感觉的华丽国战盛宴。中西方文化背景的交融,极具时代感的时尚元素融合,无锁定畅快淋漓的战斗方式,更有多重玩家交错互溶的国战体系。除了技术层面走在游戏市场的前端,其丰富逼真的内容、画面也同样精彩绝伦。游戏空前采用了次时代高端渲染技术,启用了只有电影3D特效才会运用的大型体积雾渲染效果。并结合DOF(景深)、SSAO清晰逼真的聚焦成像方式,融入到独创的分层造景技术中,彻底打破3D国战网游的画面桎梏,给玩家带来无限流畅的绝美视觉盛宴,震撼的视听效果。

VR网游《权御天下》,等你来战!

> 精彩推荐
> 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