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玩CJ,揭开网易游戏ChinaJoy“朋友圈”

2016-07-31 11:16:52
来源:178

每年ChinaJoy都有很多的热闹可看,也有很多的细节值得推敲。在今年CJ上最受业界关注的是网易游戏,除了气场强大的展馆和一众产品、大咖热闹助阵外,今年CJ的干货“W计划”之“游戏互联网合作生态圈计划”也在现场落了地。

就在昨天,网易游戏与三星在ChinaJoy现场举办战略合作仪式。作为网易游戏ChinaJoy“游戏互联网合作生态圈”的首批合作伙伴之一,三星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邓晓华在现场,和网易游戏市场总经理吴鑫鑫一起开启了合作仪式。

撒欢玩出界

从第一批合作伙伴可以看出,网易游戏在CJ牵手的都是会玩、有态度、注重生活的品牌,与CJ主题“释放热爱,天生会玩”不谋而合。

三星,全球消费电子领跑者;士力架,活泼会玩的巧克力品牌;红牛,让你时刻享受能量生活的功能性饮料;Jeep,汽车行业的传奇;还有近几年颇受年轻群体欢迎的90后饮料品牌小茗同学。而每个品牌都在ChinaJoy上以各自的趣味和网易游戏玩出了个性的火花。

在ChinaJoy期间,全新Jeep自由侠化身为移动PK台,出没在上海各地。玩家坐上这些2016网易游戏ChinaJoy红色主场直通车,和大神PK就有可能赢得CJ门票。

自由、会玩、恣意……全新Jeep自由侠和网易游戏CJ主打的“天生会玩”气味相投。

而在CJ场馆内,网易游戏也一口气和众多品牌伙伴一起贴心送福利,几乎承包了场馆内玩家的吃喝玩乐一条龙。

CJ逛累了,Showgirl送上网易游戏CJ定制款红牛。

渴了喝一瓶小茗同学。

众多三星新品在现场化身游戏试玩机。

血槽已空?赶紧来条士力架。

游戏互动结合个性定制,会玩就要一起玩。网易游戏在CJ上给玩家带来了热闹福利之外,更重要的,是开启了一个生态圈的可能。

“朋友圈”扩张,生态圈盘活

网易此次撬动的三星、士力架、红牛、JEEP、小茗同学等品牌,堪称互联网圈顶尖的游戏互联网合作生态联盟。现在来看,网易此次合作生态圈并不是单纯玩一次就翻篇的计划。

与KOL、主播、Coser等其他三大计划主打玩家社群经济不同,“游戏互联网合作生态圈” 是最为商业向的一项。以CJ为契机,这次合作计划试图联动各个领域的商业合作,打造以游戏为核心的游戏互联网合作生态圈,为玩家提供一种全方位的“游戏生活”。

有求变的姿态在,但CJ显然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如何展开深度合作可能还需要摸索。但在很多的游戏公司缺乏盘活产业链的认知前景下,网易游戏展开了一个大格局:完成对自有用户、渠道和服务等的基础构建后,开始把资源向外开放,拓展品牌内生和外延的空间。游戏全面渗透不同的行业,对于整个游戏产业来说,这未必不是一个新的未来。

> 精彩推荐
> 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