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腾讯86亿美元收购 Supercell 84.3%股份,Supercell保留独立营运

腾讯86亿美元收购 Supercell 84.3%股份,Supercell保留独立营运

新闻 178游戏网 2016-06-22 14:00:00

前段时间吵得沸沸扬扬的传闻:“腾讯或90亿收购Supercell”终于尘埃落定。腾讯发布公告称,经与芬兰手游开发商 Supercell 协商后,收购 Supercell 84.3%的股权,该交易金额预计为 86 亿美元。

Supercell由6名资深游戏开发者在2010年创立,总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并在旧金山、东京、首尔和北京设有办公室。公告透露,腾讯公司将收购 Supercell待售证券,而Supercell的现有管理层将维持独立营运,并将继续以芬兰为总部。

Supercell旗下拥有《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海岛奇兵》《卡通农场》这四款产品。Supercell旗下产品的每日活跃玩家数已突破1亿,玩家在游戏中组建的包括部落、特遣队、社区等玩家组织达2亿5千万,远超欧洲家庭总数。

在本次收购之前,腾讯在对游戏公司的收购上也频频有大手笔:

2013年花费超过14亿美元入股动视暴雪;

2014年投资200亿韩元成为PATI Games(韩国)的二股东;

去年花费1.26亿元购入GLU Mobile(美国)14.6%的股份;

今年上半年还花费1.38亿人民币购入《钢铁雄心》系列开发商P社。

如果你想知道这十年腾讯投资了多少游戏公司,可以点击链接打开这张图片

2013年,软银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51%的股份。三年之后,腾讯以86亿美元收购该公司84.3%的股份,必然免不了与软银的股权交易。就结果来看,Supercell市值上升,软银获得收益,腾讯通过这次收购,也能获得更大的游戏创新能力和海外市场的补强。这样的结果,相信是三方都愿意看到的。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