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OSVR开源VR系统 将支持眼球追踪技术

发布时间:2015-10-09 17:04:07

除了Oculus Rift,PS VR,HTC Vive这三大话题量最多,最受关注的VR头显之外,雷蛇的OSVR同样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可以说它是一款有潜力和值得期待的VR产品。

OSVR是雷蛇及其合作伙伴创造的一个开源的虚拟现实系统,这也是其最大的卖点,开发者可以自行定制硬件和软件,可以对设备的3D、虚幻引擎、手势控制进行相应的调用。在开发者的努力下,OSVR黑客开发工具包支持的技术也越来越丰富,此前Leap Motion的支持给OSVR的黑客开发工具包丰富了手势跟踪技术。

据外媒报道,著名眼球跟踪技术公司SensoMotoric Instruments (SMI)已经开发了一款新的眼球跟踪技术插件,允许OSVR开发者利用该技术开发自己的作品和体验。该系统支持跨平台(头显)的实时眼球及聚焦数据,跟Sensics联合开发。Sensics是OSVR的发起者之一。目前该插件已经可以从其GitHub资源库OSVR-SMI下载到。

无独有偶,支持眼球追踪技术的头显领头者是日本FOVE公司的FOVE头显,去年六月加入了微软加速器,2014年2月入驻Rothenberg Ventures 旗下的River VR 孵化器,此后又在Kickstarter网上众筹到20万美元,目前的第一代产品仅能实现被动的眼球追踪,未来希望能够基于眼球追踪进行互动。

相关标签: 综合新闻 新闻中心 新版新闻中心 今日热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