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西游网游有几多?我们依旧期待大圣归来

来源: 178原创 作者: 漓烟 发布时间:2015-07-17 19:15:07

转到个人空间

  时下最火的电影是什么?(是电影不是小电影哦,优衣库不算!!)无疑是耗时八年的3D国产良心之作《大圣归来》。

 

  “西游”题材,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最喜欢的题材。不为什么,因为孙悟空是中国人眼中的超能英雄,七十二变、火眼金睛。日本有奥特曼、美国有复仇者联盟,中国么,想来想去也只有这只臭猴子了。于是,各种游戏竞相出品,各种风格也是层出不穷,唯一没变的就是对那种臭猴子生性不羁、不忘本心的赞美。但是各种题材良莠不齐,品质也不尽一致。对于在其中脱颖而出的《大圣归来》的成功,不少人表示十分诧异。我想原因或许是其八年酝酿,终成佳作;又或者是因为同期上映的《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不那么尽如人意,引起了大家对国产的强烈关注,不管怎样,《大圣归来》火了。如野火燎原般,一发不可收拾。

  漓烟是只跟风狗,也借着这把火,向大家介绍一下那些你知道或者不知道西游题材的网游。


  《大话西游》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这段台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时候看《大话西游》看着看着就笑了,长大后看《大话西游》看着看着就哭了。《大话西游OL》就是取材于星爷的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国产网游中较早运用IP的作品,但是它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它运用了IP,而是在于是西游类网游的开篇经典之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话也算是国产网游的开路先锋。

  现在看到这些图片,你是不是思绪万千,当年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人,现在在哪呢?


  《梦幻西游》

  网易在推出《大话西游》一炮而红之后,又推出了《梦幻西游》,相较于大话西游,《梦幻西游》的画质的得到了提高,并且其Q版的人物造型显然更讨喜一点。于是《梦幻西游》不出意外的火了,如果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它有多火,那就是一塌糊涂。《梦幻西游》两周年时,在线人数突破100万,成为了中国首款在线人数超100万的网游。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在当时那个电脑并不普及的年代,《梦幻西游》在线人数可绕地球两圈。我不想说,这是多么大的成功,我只想说,当时我在100万中间,那你呢?

  近日,《梦幻西游》12年召开了《梦幻西游2》的发布会,仿佛预示轮回的新开始。“如果,上天在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份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我们对《梦幻西游》的爱,一万年,对青春的追忆,也是,一万年。


  《创世西游

  网易在游戏圈里面,可以算作是“西游网游之父”,毕竟生出了“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这么两个好儿子,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网易西游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创世西游》。作为最小的弟弟,《创世西游》显然没抢到什么风头,毕竟在当时,《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都还健在,并且也有一定的忠实玩家。于是在2013年3月19日停运。从此便没了下文。


  《口袋西游》

  《口袋西游》的背景中规中矩,就是为了让玩家重温唐僧师徒走过的路。但是Q版的萌系风格沿用了完美一贯的传统,技能绚丽画面清新,大概是这款游戏最大特点了吧。但是,也有小伙伴反应说,这款游戏有点偏奇幻风,有别于传统的西游风格。好吧,大概,这是一款萌系西游网游吧。在当时也是戳了不少人的萌点。


  《西游记OL》

  如果说,《口袋西游》是最戳萌点的西游,那么《西游记OL》就是最写实的网游,从孙悟空到唐僧,完全模拟了老板的《西游记》,相似度达到了99%。游戏本身设定也力贴近于原著,门派里除了凌烟阁外,其他的都能在原著里找到。话不多说,先看看《西游记》的图压压惊。


  《QQ西游》

  《QQ西游》是腾讯企鹅2009年推出的一款3D角色扮演。同样是以中国四大经典名著《西游记》为蓝本的网游,背景中规中矩,风格也秉承了一贯的混搭风格,让不同的玩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喜爱的。 

  但是,在此之后,正统西游题材的网游出的就很少了。大概是由于在《大话西游》和《梦幻西游》之后,西游风大热,各种种类的西游层出不穷,但是再好的东西,也会有挥霍尽的一天,从某种方面来说,正统的西游题材大概已经算是黔驴技穷、再难创新了。当然,我们也同样期待会有一部出尘绝艳之作,让我们重温当年梦幻和大话的精彩。 


  《斗战神》

  依旧是QQ企鹅出品的。我们上面说到了最像《西游记》的西游,那么《斗战神》就是最不像西游的西游网游,它是一款暗黑西游。何为暗黑,就是把原本美好的东西,撕碎了给你看,但你回头一想,好像也还挺有道理的,从此三观尽毁。《斗战神》就是这么一个以暗黑西游为背景的故事。神真的是高不可攀,不可亵渎的吗?所谓西行真的不过是一场处心积虑的阴谋吗?至此之后西游揭开了新的篇章,暗黑风成为主流。之后的新游《佛本是道》、《战西游》都似乎可以找到暗黑西游的影子。西游网游,在这里又揭开了新的篇章。似乎,又找到了,发展下去的可能性。说到这里,图片似乎也表达不了漓烟已经颠覆的三观,那么放一部《斗战神》的CG,你们感受下,可好?


  说到这里,好像也该告一段落。要说西游题材的网游,恐怕我说到口吐白沫也说不完,仅仅端游就有数十款风格各异的游戏,尽管内容风格不尽相同,但是能得到玩家一致好评的却少之又少,但是开发者却从未放弃,毕竟厚厚一本西游记总是能开发出不一样的感觉。作为西游题材的忠实爱好者,我依旧期待能有一个西游,如《大圣归来》一般,将老题材焕发出新光彩。我只是期待,西游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