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设计师访谈:后WOW时代期望捧杀泰坦计划

来源: 3dm 发布时间:2015-05-24 11:27:57

转到个人空间

  当不考虑卡牌游戏《炉石传说》的未来发展时,暴雪似乎是在用MMOFPS《守望先锋》来挑逗MMORPG《魔兽世界》的业界霸主地位。而事实上,打造一款足以匹敌《魔兽世界》的游戏的巨大压力,正是将“泰坦计划”送入开发坟墓的原因之一。

  “游戏尚未成型,我们对自己想做的游戏有着过高的期望,你懂得,在后《魔兽世界》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打造一个伟大的游戏?”暴雪游戏设计师杰夫卡普兰在最新一期的《Gamesmaster》上说。“我认为,我们让这种期望压过了我们自己的能力,也压过了这个项目。有时侯你会认识到,有些事情就是行不通。”

  新项目《守望先锋》显然已经从暴雪的过去和现在中汲取了一些巨大影响,但在花费了整整五年的开发工作之中,这款暴雪最新的多人射击游戏中,会含有“泰坦计划”的DNA吗?“肯定是的,”卡普兰说到。“暴雪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麦曾和我在这方面谈了很多,我和他对整个开发过程相当熟悉和敏感。游戏中当然会有‘泰坦计划’的元素,这种感觉就像是当你长期深入接触某个游戏以后,在哪儿都能有意无意找到既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