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完美时空收购联众50%股权

来源:搜狐IT 02-24-2010

  2月24日,消息人士称,完美时空接手联众世界股东NHN的所有股份,成为占据联众50%g股权的股东。不过,上述人士并未披露完美时空收购的价格。

  今日下午,另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盛大已经完成对联众的收购,并将于下月宣布上述消息。

  针对上述消息,联众、完美时空和盛大均不予置评。

  早在今年1月,就曾有消息传出,联众韩国股东NHN近期正在频繁进行资本层面沟通,与之接触的包括盛大和完美两家上市游戏厂商。

  今日有媒体消息称,联众将把部分MMORPG网游项目组以团队转让的方式出售给其它公司,消息将在3月上旬公布。目前,联众旗下的《精武世界》已经停服,《富翁梦想》等项目组出现大量裁员。

  2月22日,联众公司专门负责大型游戏项目的副总杨永安离职。

  1999年,在互联网的投资高潮来临之前,原联众总裁鲍岳桥因严重缺乏运作资金,不得不作价500万元将79%的股份出售给中公网,2001年5月,这部分股权又被中公网母公司海虹出资接手,海虹成为联众的直接控股方。2004年,NHN与联众控股方海虹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1亿美元购入联众50%股份,其中包括鲍岳桥等3位创始人21%的股份及海虹转让的29%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