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第三财季巨亏8200万美元 未达市场预期

来源:腾讯科技 02-11-2010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视频游戏发行商EA周一发布了该公司第三财季财报。受下调全年业绩预期的影响,EA股价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下跌8.29%。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EA净营收为12.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6.54亿美元下滑22.7%。EA第三财季净亏损为82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2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EA上年同期净亏损为6.41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2.00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A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0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33美元;这一业绩低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7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56美元。EA第三财季营收未达市场预期。First Call此前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A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0.31美元,营收为13.4亿美元。

  EA预计,公司2011财年净利润将为每股50美分至70美分,这一业绩低于Wedbush摩根证券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此前预计的每股收益1美元。由于假日季节游戏销售不佳,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EA年净利润预期都未达市场预期。EA还预计,公司2011财年营收将为35亿美元至3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A 2011财年营收将为36.5亿美元至39亿美元,低于帕切特预计的45亿美元。

  EA首席财务官埃里克布朗(Eric Brown)表示,公司预计今年游戏产业销售将下滑3%。EA股价周一报收于17.4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3美元,涨幅为1.33%。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EA股价下跌1.46美元,跌幅为8.35美元,报收16.04美元。过去52周,EA最低股价为14.75美元,最高股价为23.76美元。EA股价去年的累计涨幅为11%。

      相关链接:动视暴雪第四季度净亏损额扩大至2.86亿美元